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未来有没有前景,现在购买划算吗?

2018年07月30日 13:43: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插电混合汽车1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7年国内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12.5万辆,其中插电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为11.1万辆,插电混动商用车销量为1.4万辆,同比下降26.6%。尽管在绝对销量上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实现了逐步增长,但就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来看,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

插电混合汽车

  目前,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杭州、天津和广州等限牌城市,国内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主要有比亚迪、上汽两家来推动。

 

  现在国家正在进行的供给侧改革中,中央政府已推出购置补贴“双积分政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面对的情况是随着今后3万的补贴进一步消失,几个主要限购城市的牌照拍卖价格会相对稳定,这部分未来会定向发给私人和其他领域的可能性不大。

插电混合汽车2

  按照国内政策的常规做法,应该不会搞一刀切,不过综合来看各种信息,插电混合动力在较长时间内不会彻底取消,仍可以保留新能源汽车光环,但长远来看,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就是过渡性技术,随着时间和技术的推移,地位会越来越低,销量压力会逐年增加。至于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会在几年内被叫停还不确定,不过提早谋划是应该的。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