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后视镜比有更靠谱,奥迪首款纯电SUV即将首发!

2018年07月30日 14:00:5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最近,奥迪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SUV——奥迪e-tron quattro将于当地时间9月17日正式在旧金山全球首发。

null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虚拟后视镜,单单就这两点确实已经足够让人期待并且惊叹,尤其是虚拟后视镜,知事君估计等车一出来又将引起一波新的潮流,说不定还会有很多“追随者”。

其实在很早之前,奥迪e-tron quattro提供虚拟后视镜配置的选装的消息就已经出来了,一时间,所有车迷都开始讨论并且期待。现在我们离这款车的首发越来越近,知事君都有一种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感觉。

null

整车很大的一个亮点便是知事君前面提到的虚拟后视镜,它主要是为了降低车辆总宽,最多可使车身宽度“凭空减少”15cm宽度之多、更理想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和更低的风噪一举两得。

null

同时,后视镜体积小得多,高可视角度、高灵敏度、高刷新率的信息,都可以被传送至车内液晶屏,并提供公路、转弯以及停车辅助三种模式可选。不得不说一句是真的很科幻。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主、副驾驶的车窗下方都增加了7英寸的OLED屏幕,来取代传统的后视镜。驾驶员可以放大和缩小屏幕中的画面,也可以选择三种预显示模式中的任意一种。也就是说,这些设置将调整电子后视镜显示屏在行驶、转弯、停车以及高速公路行驶等不同状态下的画面,尽可能的帮助驾驶员采集到视线盲区中的路面状况。

null

尾灯采用内陷式贯穿设计,矩形灯还具有导流功能,后备箱开口处的光源也没有被明显地隔断。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的纯电动SUV将会基于与保时捷Mission E相同的平台打造。

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在标准驾驶模式下总功率达到了355马力(265千瓦),0-100km/h的加速时间在6秒以内,最高车速约为200km/h。

null

当下,类似于“流媒体后视镜”之类的以电子摄像头+屏幕组合成的视野检测系统已经在慢慢的普及,但车外的后视镜能否取消一直都是争论的焦点,相信奥迪这次的决心,能落到实处,将我们从前展望的未来变为现在,为驾驶员提供更多辅助。真的是奥迪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关于奥迪的外观,喜爱它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其独有的魅力,再加上自带的亮点,知事君认为奥迪e-tron quattro已经有了足够的说服力。

null

电动车蕴藏着无限的潜在优势,也是现在汽车行业的一股“潮流”,知事君估计奥迪在未来会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是Q2,Q3,Q5,Q7都有可能,因为奥迪董事长曾坦露过奥迪在未来的新能源战略规划:奥迪旗下每一个车系都会出一款新能源车,就问你期待不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