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油耗高?你真的了解TA吗?

2018年07月30日 14:18:37
分享到:
来源:车市前沿

长久以来,大家对博越的油耗一直存在着很大的误解,好像一提到博越的油耗量,就高到“难以企及”。可是,事实上真的如此吗?你真的了解博越吗?它的油耗真的如此之高吗?

我们现在就来看看2018款博越的实际油耗情况,一起来证实它的油耗不是传闻中的那么高。从下图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博越的油耗基本在7.0L到9.0L左右,而2018款博越的油耗量也在完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夸张。

再者,博越的销售量一直在节节攀升,自然有它的道理。特别是2018款博越全面升级之后,搭载的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领先业内,智能互联,大大提升了车辆操作的便捷舒适性。那么,为什么有的人的油耗看起来差别那么大?那是因为你不了解SUV的正确使用方法。

其实,先不论油耗量和车的性能、保养、驾车习惯等等有关,单以SUV这个车型本身来看,油耗量普遍就比轿车高,这是客观事实。SUV本身体积和自重就比轿车大,且其高大的外形致使车身的迎风面积大,风阻较大;再者,SUV的轮胎宽度更宽,导致车胎的阻力增大,难免耗油;而对于四轮驱动的SUV来说,传动系统比一般的两驱车复杂,消耗的能量自然更高;就不同的SUV车型来说,机油性能的好坏,也对油耗量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影响油耗量的因素是十分复杂的。

那么,针对SUV车型存在的客观问题,我们可以这样做来节省甚至降低油耗量:

少放杂物,给爱车减重。平时尽量少放一些杂物、重物在车上,让爱车“轻装上阵”更利于油耗的降低。不仅如此,减轻汽车重量可以让车辆更有操控性。要知道,车辆每减重10%,加速可提升8%;同时,车辆越轻,刹车时的距离也会相对缩短。车辆每减重10%,刹车距离可缩短5%。

开车时尽量少开窗,降低风阻系数。很多人都以为不开空调不费电就省油了,其实这不完全正确,不要开车窗。现在汽车的外型设计一般都是关窗时可获得最佳气动性能,所以在中高速行驶时,车辆由于风阻损失的油耗要远大于不开空调省下来的油耗。

开车时使用经济车速,更利于省油。SUV车型一般保持在百公里八十迈最为经济实惠。任何一辆车,无论你开的是自动挡,或者是手动挡,其实都需要匀速行驶。不论你的汽车速度多快,都要尽量保持一个速度,这样做会节约百分之十五的油耗。

不随意更换宽车胎。虽然从抓地力和加速性能的角度考虑,宽轮胎却是要更好一些,但要当考虑到省油这方面时,选用适中的轮胎宽度会更好。

养成定期检查胎压的好习惯。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轮胎的使用寿命在2年~3年或行驶6万公里左右,超过使用寿命或已经严重磨损的轮胎应及时更换。而且轮胎的胎压也受气温的影响,胎压低或轮胎磨损严重很容易增加轮胎的摩擦力,不仅增加油耗量,也不利于行车安全。所以,车主可以自购胎压监测器,每隔一两周监测胎压,或经常目视胎压,看轮胎是否亏气。最可靠的办法就是每隔半个月或一个月去4S店检测一次。

​单就新款博越来说,它大气的外观,丰富智能的配置,高性价比都是它的优点。但你不能否认,“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油耗比轿车高是SUV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只要在日常用车行车过程中,多多了解自己的爱车,养成正确使用车辆的好习惯,才能更好的节省油耗,控制油耗量。所以说,正确用车才是省油的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