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在作死边缘试探,暴雨天上高速,这些骚操作一样都不能有

2018年07月30日 14:43: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每年的这个季节其实就是在暴雨模式和暴晒模式中来回切换,这对于汽车还是司机来说确实都是一种考验,起码小编是很不喜欢在这种环境下开车。

比起暴晒来说,其实突然出现的暴雨对于行车安全会造成更大的隐患,特别是在高速上车速较快,又遇上暴雨时,司机的每一个操作都关乎生命安全。

作为一个一个月起码开7-8回高速的小编,自然经常遇到暴雨,那么我来说说,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暴雨时,我们有哪些操作是不能有的。

车速太慢

很多并不是很熟悉高速,或者没在大雨暴雨天跑高速的司机,往往遇到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直接降低车速,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增加更多风险。

如果雨并不是大得让你彻底失去能见度,那么你要做的就是打开雾灯,并且把车速适当往下降,控制在时速60公里左右,这才是最佳的行车速度。

我们看过很多新闻,都是因为前方视线或者路况不佳的情况下,后车因为前车太慢,来不及制动而导致追尾。所以切记,在还具备一定的行车条件下,要保持相对安全的车速,而不是猛然降速。

长时间走左侧道

如果你们经常跑高速,会发现很多高速上的左侧道会有更多的积水,这样的情况小编在南方的高速似乎更经常发现,而在北方反而少,具体原因小编倒不是很清楚。

因为左侧的道路容易有积水,特别是有时候会遇到比较大的小水潭,这时候如果时速很高的通过,车辆就非常容易失控,加上你旁边就是护栏,你救车的余地就非常小了,故而建议多走右侧道理,如果前方有慢车,小心谨慎的超越之后,也应该尽快回到右侧道路上。

打双闪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雨稍微大一些,路上的车都会选择开启双闪灯,小编翻遍了以前科目一的考题,也没发现有这样的题目。

特别是在高速上,小编更是不建议随意使用双闪,真的很容易给后车造成误导,遇到大雨时应该开的就是大灯前雾灯和后雾灯,这就完全足够了。当然了,如果你遇到的是那种突如其来的,瞬间能见度为0的那种,那么就把能开启的灯光就开了,毕竟是紧急情况,至于还有行驶条件时,不要随意开启双闪。

乱动方向

平时开车我们就一直老生常谈一个开车准则,那就是让速不让道,而这个准则在高速上,特别是雨天的时候,要无限的放大,因为只要在雨天的高速上随意乱动方向,管你车上有几个ESP,统统都救不回来。

所以如果突然遇到大暴雨,前方又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唯一能做的踩下刹车,竭力降低车速以后,再进行变道和避让,千万不要高时速的去大幅度动方向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