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指挥官五座版登场:我是来救场的!

2018年07月30日 18:04:36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今年上半年,Jeep推出了7座版本的大指挥官,上市几个月来,表现平平,不仅被汉兰达锐界等老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甚至连途观L、冠道都能出来虐它一把。

几番挣扎之下,广汽菲克于7月下旬推了大指挥官的五座版,去掉了两个座位后,车身尺寸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叫指挥官。不过,前面的“大”字称谓去掉了。

在每日车讯看来,此番推出的指挥官,与多年前出品的指挥官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当年的指挥官(Commander)曾是克莱斯勒旗下一款中大型SUV,该车在2007-2009年间短暂地以进口的方式引进过中国销售,那时候的排量在现在看来,也大得惊人:分别提供4.7L和5.7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带了前中后三个限滑差速器,越野能力不俗。

这次推出的五座版指挥官,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共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新车在定价方面,每日车讯觉得吉普明显吸取了大指挥官叫好不叫座的教训,本次推出的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8-31.58万,起售价比七座版本车型少两万元。明眼人都知道,两个座椅的成本是要不了两万元的,比如汉兰达的七座版与五座版相差9000元。一般来说,相差几千至一万元是合理的范围。

更值得称道的是,起售价低了二万元的的指挥官,在配置方面还比七座版的大指挥官多了不少堪称厚道的配置。通过对比可以看到,同为入门款,少了两万元的五座版,比七座多了真皮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电动后备厢等配置。可以说五座版指挥官,在性价比方面,比大指挥的竞争力强了不少。

在车身尺寸方面,Jeep指挥官定位中型SUV,车身三围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内饰搭载8.4英寸中控显示屏,配有导航模块并支持CarPlay、CarLife等功能,而常规的电子手刹、自动泊车等功能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高功版最大功率为195kW(265Ps),峰值扭矩400Nm;低功版最大功率为172kW(234Ps)。两套动力系统的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出自ZF的9AT变速箱,如今技术非常成熟了,可以说除了油耗,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配置方面吉普很是慷慨,全系标配全车8气囊和胎压监测以及ESP,至于提升舒适度的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自动头灯等功能应有尽有。

然而,从市场的反馈来看,全系主打SUV市场的Jeep品牌,在SUV整体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也未能幸免。缺少了轿车,没有另一条腿来平衡,抗风险能力就要打折扣了。如今在25-30万元区间,可供选择的SUV车实在太多了,途观L、汉兰达、锐界这几款是指挥官的老对手了,论市场的接受程度,有的甚至超过了Jeep品牌。有车友甚至表示,如此定价是为日后降价腾出空间,这个价格没有优势,无法吸引消费者掏钱包。

我们回过头来看Jeep品牌的内涵。在美国就是和肯德基一样,属于家喻户晓的大众品牌,到了中国被拔高成了SUV里的战斗机。前几年品控方面不断曝出问题后,大家发觉它的价格撑不起它的品牌,于是纷纷转投其它阵营。以至后来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等车型一直卖得不温不火。在SUV整体大势看弱的情况下,如果Jeep不努力改善的话,还将继续滑向更深的烂泥潭。

写在最后

我们经常看一些车型,动辄就是“看了这款车,还买什么汉兰达?”之类的标题党。从一个方面也说明汉兰达在竞品当中的重要性,动不动就被拉出来溜溜,其实彰显了其重要性。如果有朝一日,Jeep指挥官动不动就被一些竞品车型比选的时候拉出来PK,到那时候,Jeep指挥官的春天就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