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给自家车型拍CT,X光下的宝马车太sexy了

2018年07月30日 19:06: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宝马给自家车型拍CT,X光下的宝马车太sexy了

稍微有点医学常识都知道,医学领域中有样东西叫CT。漫哥是有文化的人,知道CT的全称是Computer Tomography,亦即计算机断层扫描。

CT的原理是利用X光线穿透人体,由于人体不同器官组织密度都不同,会造成X光不同程度的衰减而形成2D图像。将这些2D图像堆栈起来合成3D图像,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拍片上的样子了。

拍CT的能看到人体的病灶所在,如果用来拍汽车,会如何呢?宝马集团还真将这项技术用到汽车制造上来,它与合作伙伴耗时两年,开发出汽车领域唯一专用CT检测系统,专门用来检测自家的汽车质量状况。

目前在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将这项CT技术应用在包括MINI劳斯莱斯的全系车型上,通过给车辆拍CT,能够查看车辆的焊接、螺丝连接情况,还有车身上漆后车身表面的状况等。并以此CT结果为向导,能为车型批量生产前提供参考。

拍汽车CT具体由4个X光机器手臂来执行,原理跟医学CT差不多,都是用X光扫过物体,产生数千个横截面图像后堆栈成3D图像,整车结构一目了然。要知道,以前发现车辆有问题时需要拆车才能找到问题症结。而有了这样神器,无用拆车也能看得出来了。

科技都是为懒人服务的,所以宝马的工程师还将进一步研究,结合人工智能,自动评估扫描结果。通过导入大数据分析,一个CT下去,车辆质量是宝马还是宝骏,电脑自动就给出结果和建议了,真是方便得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