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吹成紧凑型SUV的探歌,为什么不被媒体看好?

2018年07月31日 00:20:3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7月30日,在深圳,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正式上市,售价13.98-20.98万。伴随着这款新车上市,这款车的争议就没有不断。记得当初第一次知道探歌这车型时,海外版叫T-ROC,就是大众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如今,一汽大众把这款小型SUV进行了国产,并且进行了拉皮,硬生生把这款车型吹成了紧凑型SUV。至于这款车型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相信大家自然有自己的看法。

null

13.98万的低价是骗人的?

如果光看13.98万元的起售价,其实并不算贵。比起丰田的两款小型SUV“奕泽”、“C-HR”来说,还整整便宜了1万元。但从配置来说,1.2T+5MT的动力总成,和丰田双雄的2.0L+10速CVT简直是天壤之别。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底盘悬架,探歌都毫无性价比可言。要知道,奕泽和CH-R都是采用了双叉臂后悬架,而探歌则是采用了一汽大众著名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也就是俗称的板车悬架。

null

19.48万起的四驱版毫无意义!

探歌这次的高配价格很高,顶配车型高达20.98万元,次顶配车型为19.48万元。要知道,这有两款车型才配备了四驱系统。在小型SUV这个级别中,极少有车型会配备四驱系统,有的车型也是为了拉高定位。由此可见,这四驱版车型不会成为走量的主力车型。

null

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只有四驱版车型上配备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的是自动变速箱,在探歌两驱版车型上,则是配备了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自从前些年315晚会之后,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谓“罄竹难书”。业内都深知,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不适合中国的路况,变速箱抖动、顿挫、异响,那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而相对靠谱的湿式双离合,成本自然就更高,仅在几乎没人买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的确毫无意义。

主流的1.4T难成大器!

低配车型的不厚道,高配车型的漫天要价,显然不值得购买。由此可见,即便探歌要进行销售,主力车型也都集中在1.4T的两驱版本。暂不论那个不靠谱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就看这个16-19万这个价格区间,就很难有建树。

null

这个价格区间,集中的SUV车型并不少。除了像奕泽、C-HR、缤智、XR-V等高品质的小型SUV,还有像RAV4、途观、CR-V、探界者奇骏等老牌畅销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要知道,绝大多数的车型,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都不会输给探歌,而且探歌这个通过拉皮吹成的紧凑型SUV,在空间方面显然没有明显的优势。除此以外,还有像领克01WEY VV5VV7等一系列自主品牌的新贵,销量也非常不错。

null

写在最后

姗姗来迟的一汽大众探歌,在笔者看来的确很缺乏诚意。相比同级别的奕泽或是C-HR,标准配置的确太差劲了。变速箱的区别对待、悬架的区别对待,让人实在想不到厚道的理由。作为一款小型车来说,很多媒体和网友反馈的情况都是一致的,就是太贵了。您认为呢?(文/邱小铖)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