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通地产收购星恒电源股权 进入动力电池领域

2018年07月31日 09:56:25
分享到:

原标题:万通地产收购星恒电源股权 进入动力电池领域

[

7月29日晚间,万通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作价31.7亿收购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电源”)合计78.284%股权。自此,万通地产公司正式增加了新能源电池业务,未来将加快推动万通地产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开拓。

据悉,泉州市启源纳川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让其持有的星恒电源64.897%股权,苏州晟迈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让其持有的星恒电源6.720%股权,陈志江出让其持有的星恒电源6.667%股权。本次交易的星恒电源100%股权的估值40.5亿元左右,万通地产收购星恒电源合计78.284%股权的交易总价款为31.7亿元左右。

星恒电源于2003年成立,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电池的二次寿命和梯次利用,其主目标市场是新能源汽车和轻型车市场。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星恒电源自2014年起开始布局。财务数据显示,在2016、2017以及2018年1-3月,星恒电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0.18亿元、14.36亿元以及3.08亿元;当期对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04亿元、2.02亿元以及3660万元。

万通地产主要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与商业物业运营、房地产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开发经营模式为自主开发销售为主,公司聚焦京津翼地区、上海、杭州、成都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目前公司正探索服务业与房地产的结合,逐步实现房地产业务向地产金融服务型的第三产业转型升级。

在今年一季度万通地产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20万元,同比下滑幅度达89.15%,万通地产急需改变业务下滑的现状。

万通地产指出,此次交易是对公司发展战略的践行。交易完成后,星恒电源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公司将增加新能源电池业务。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星恒电源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优势,加快推动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开拓,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