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北最快量产车记录易主!大众集团内部上演“内斗”戏码

2018年07月31日 11:34:00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一辆车想要测试自己的性能,同时又要受到公众的认可,纽北赛道是毋庸置疑的绝佳场地。去年保时捷911GT2RS创下了6分47秒25的量产车最快记录,但是,保时捷在头把交椅的位子上屁股还没有坐热,就被兰博基尼赶了下去,兰博基尼即将推出的Aventador SVJ在纽北抢下了最快量产车的宝座。

null

Aventador SVJ的成绩为6分44秒97,赢过保时捷大概2秒半。这也替之前的小弟,Huracan LP 640-4 Performante 报了一箭之仇。Aventador SVJ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所以车身进行了厚重的伪装,新车将于8月28日在美国的圆石滩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

null

虽然Aventador SVJ是以伪装车的身份进行竞速,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SVJ有着比普通版Aventador更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还搭载了优化过的ALA2.0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拥有更好的操控及下压力。不过,为了能够抢占最快量产车的名号,兰博基尼为Aventador SVJ换上了倍耐力PZeroTrofeoR热熔胎,实际上市售卖时,将会换回P Zero Corsa。

null

Aventador SVJ中的SV是意大利文Superveloce,意识是超级快。而J代表的是意大利文Jota,意思是赛道属性。其中也有向兰博基尼的前辈们,如Diablo SE30 Jota、Miura P400 Jota等致敬的含义。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表示将要到圆石滩车展时才会宣布,但如果不出意外,Aventador SVJ应该采用6.5L的V12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800PS,搭配7速变速箱。保时捷和兰博基尼都属于大众集团旗下,不过“相煎何太急”的戏码更有看头。

虽然保时捷911GT2RS在量产车领域落败,但手中仍然握有另一个记录。保时捷919HybridEvo创下的5分19秒55是目前的非量产车记录,这也是目前纽北赛道最快的记录。这个记录也是在一个月前刚刚打破,原先的记录要追朔到1985年,是由保时捷956创下的6分11秒13。

null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