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的规则你都清楚吗?

2018年07月31日 13:46: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年检是车主们都会接触到的一个东西,其实汽车年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验车或是年审。主要作用是为了督促车主检查好自己爱车的车况,对自己爱车进行一个大致的检查,保证上路行驶的安全。那么关于汽车年检的规则你都知道多少?就让小编我来给你细细解释吧。

null

  一,如今新政策已经得以实施。7座以下(不包含7座)的非营运小客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轿车或是SUV之类,新车可以享受6年免检。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7座的SUV或是MPV是无法享受这个福利的。这些7座的SUV或是MPV在6年内是需要每2年年检一次的。

null

  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不需要区分7座或是7座以下了。超过6年后,每1年就需要年检一次。超过15年后,每半年,也就是6个月就需要年检一次。你都记住了吗?

  二,年检所需要带的资料。现在很多车主喜欢自己去办理车辆年检。所以资料的准备也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带行驶证、交强险的副本、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我们的爱车。带齐这些东西,就可以前往当地的车管所进行车辆年检啦。

null

  总结:年检必不可少,年检并不复杂,不需要找黄牛,你也可以做到。想必看到这里,对于车辆年检,小伙伴们心里多少都有个谱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异地年检,是要提前进行预约的,这点是不同于本地车辆的。

  (运营人员:不二先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