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世纪之后,最强兰博基尼SVJ重见天日,再度刷新纽北圈速!

2018年07月31日 14:49:3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车辙君怎么记得,保时捷911 GT2 RS在前不久才用6分47秒3的成绩,打破纽北的量产车速度纪录,现在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又把纪录提高到6分44秒97了,这纽北都变成大众集团的修罗场了,保时捷和兰博基尼轮流来这里刷圈,却见不到其他厂商的参与,感觉还是少了一点意思。

话说回来,SVJ的全称是“Super Veloce Jota”,这是向上世纪70年代的Miura Jota致敬,“Jota”指国际汽联比赛规则的附录J,这个附录通常是高性能跑车的比赛规定。

null

当年蛮牛的创始人——费鲁奇欧规定不能参加比赛,这简直是限制欧洲工程师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扼杀这群人的生命力。所以兰博基尼的试车手鲍勃·华莱士偷偷改装了一辆Miura,全车大量使用铝制材料和塑料件,相比原车轻了363千克。

Jota的空力套件经过重新设计,通过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以及更换大角度凸轮轴和低阻力的排放系统等等,最终把动力提高至440马力,可惜这辆全球唯一的Jota在1971年,在尚未开放的道路失控撞车,最后烧剩下一个骨架。

null

随后一部分车主了解到这件事情,要求兰博基尼推出Jota高性能版。于是工程师在六辆Miura SV的基础上,推出超限量的Miura SVJ,时至今日,一辆原厂SVJ可以拍出190万美的天价,后来兰博基尼在30周年之际,于1993年推出Diablo SE30 Jota,可惜没有在汽车界引起大风大浪。

null

进入21世纪后,全新旗舰Aventador问世一年,蛮牛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推出Aventador J,动力系统和LP700没有任何区别,外观却是无车顶的开放式双座敞篷设计,部分使用Forged Composite的锻造复合材质。据悉这辆车的神秘车主还没看到实车,便掏出210万欧元下单了。

null

不过历史上的Jota是旗舰的性能版,如今Aventador迎来生命周期的尾声,终极版大牛SVJ的招牌重见天日,新车仍然是6.5L V12发动机,最高可输出800马力和72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7速ISR变速箱,官方暂时没有公开具体数据。

null

全车采用兰博基尼专利的ALA 2.0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最高下压力达到490千克,帮助SVJ拥有更强的抓地力。目前没有公布实车,就先在纽北刷出最快圈速,这一次匹配的轮胎是选装的倍耐力 P Zero Trofeo R,SVJ预计在今年8月份的美国加州蒙特雷汽车周发布。

null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