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谁更胜一筹? 讴歌RDX VS 英菲尼迪QX50内饰、性能篇

2018年07月31日 15:00:18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上一期小编我和大家聊了聊有关于讴歌RDX英菲尼迪QX50,在外观上的不同,这一期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在动力和性能方面,这两台车有哪些过人之处?

咱们先从内饰方面聊一聊吧!

讴歌:RDX的中控整体设计还是给人简单明了的感觉,但因为按键缺乏设计感,给人总有一种凌乱和廉价的感觉。

仪表盘采用了灰色为底色,当红色的仪表灯和指针在被点亮时,瞬间战斗范儿就有了。在中间的档把位置,也换装了按键式换挡,上方为模式旋钮,可左右调节,切换驾驶模式,这个设计也算是讴歌的一个家族式风格,最早还是出现在NSX的内饰当中。

内饰的材质方面,讴歌做的非常棒。新款的讴歌RDX在很多部分使用了Alcantara的材质,在门板、方向盘和中控台上饰有银色点缀,整体豪华感烘托的不错。前排座椅拥有12向调节,高配车型上还会有16向可调座椅。

英菲尼迪:这款QX50为Essential版本,内饰整体设计还是以家族式设计为基础,另外加入了一些豪华素,如内饰大面积使用了皮质包裹,在细节处更是加入了独特的蓝色Alcantara材质,还有木纹内饰板等等。在烘托豪华感上,英菲尼迪QX50做的要比讴歌RDX略胜一筹,但是换个角度,从运动感的层面出发,QX50肯定是不如讴歌RDX的。

QX50上的座椅,肯定是讴歌RDX所不及的。日产出名的“大沙发”可不是白叫的!作为其旗下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来说,自然也不在话下。宽敞、舒适的座椅,且可调节多种角度,坐上去就有一种莫名的“爽”!再加上安静的机舱,在驾驶时,豪华感自然就有了。

动力及性能方面

讴歌:动力方面采用了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组合,基本上就是本田雅阁(海外版本)的那套动力系统,可产生最大马力275Ps。

在运动和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非常激进,10AT变速箱降档毫不犹豫,当你突然深踩下油门时,可瞬间下降四个档位。 在雪地和舒适驾驶模式下,变速箱换挡会变得不是那么积极,以保持车辆足够的扭矩和舒适性。虽然RDX的油门响应和悬架都进行了特定的调整,使得操控和行驶质感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它从一些方面来说,实力仍远不及真正的“性能SUV”。

英菲尼迪:在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出,这次QX50选择了优雅的路线。再搭配上经过全面改造的悬挂,平稳的CVT变速箱,不难看出这一切,都是为优雅和舒适而生的!

另外在全新英菲尼迪QX50身上,还搭载了世界首创的2.0升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有效避免涡轮迟滞的现象发生。新款QX50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72Ps,速度也是这台车的优势之一,它的0-100km/h成绩几乎和RDX一样快,但它毕竟搭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RDX搭载的是一台10AT变速箱。

这两台车的外观、内饰、动力性能,通过这两期和大家分享了一下,另外在国内,英菲尼迪QX50已经上市了,但是讴歌RDX还没有。感兴趣的看官不妨等讴歌RDX上市后,亲自去店里试驾一下,这两款车应该也都会有试驾车,具体要选择哪款车,不妨试驾后再做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