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 韩国最不保值的四款车

2018年07月31日 15:04:3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其实目前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是不太保值的,这是相对来说的,相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韩系车的保值率还行,但是相对于其他德系,日系合资品牌来说,韩系车不太保值,新车上市之后的价格跌幅也比较快。但是这只是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null

在韩国市场,哪些韩系车是不保值的呢?最近韩国二手车网站,就公布了韩国最不保值的4款车。最不保值的车是雪佛兰科帕奇,3年后贬值58%,第二名是现代飞思,3年后贬值55%,第三名是雪佛兰impala,3年后贬值52%,第四名是起亚K9,3年后贬值48%。

下面我们就逐个说一说这四款车。

null

我们先来整体看看这四款车,科帕奇属于上市很久的车,早就应该停产了。贬值最快理所应当。飞思是定位相当小众的车,定位是三门轿跑,所以它也不保值。impala是一款中大型车,在韩国市场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竞争力不强。最后一个起亚K9,是一个品牌影响力不足以支撑起D级车的车型。所以贬值也很快。

null

起亚K9,3年贬值48%

其实起亚K9挺冤枉的,这是一款整体实力相当不错的车,使用了现代起亚最新开发的后驱平台。支持四驱系统。采用3.3T V6,3.8L V6,5.0L V8三款发动机,全系匹配8AT变速箱。而售价还不贵,折合人民币大约30~50万

null

作为家族的第二代旗舰车型,起亚K9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最近一段时间在韩国市场的销量也还可以。起亚K9贬值率高,并不是因为产品力的问题,而是因为品牌影响力不足以支撑旗舰产品。

目前起亚K9主要还是在韩国本土市场销售,在美国,中国等其他国家市场并没有很高的知名度。如果起亚想提升品牌价值,估计也要像丰田一样,单独成立一个雷克萨斯。但是现在也已经不是上世纪了,新成立的高端品牌很难在全球打出知名度。

null

所以起亚K9在贬值率排行榜中位列第4,3年贬值48%。也算说得过去。毕竟是豪华车型,豪华车型也是向来贬值率比较高的。相比其它三款车,起亚K9不是最差的。

null

雪佛兰impala 3年贬值52%

雪佛兰impala并没有国产,它的定位比迈锐宝XL要高半级,属于B+级的车型。与雅尊君越等车型是竞争车型。整体上impala的实力也说得过去。impala搭载了2.5升L4和3.6升V6两款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

impala贬值率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首先雪佛兰品牌在韩国比起现代和起亚还是差了一些。2018年雪佛兰还关闭了在韩国的一家工厂,因此消费者会认为雪佛兰要退出韩国市场了。

null

其次是产品力,对比同级别的现代雅尊,impala的产品力略低。雅尊在2.2升柴油版本车型上已经使用了8AT变速箱。而且动力总成也不如雅尊丰富。价格方面impala也比雅尊贵不少。因此它的贬值率高也就理所应该了。如果它的价格能再低一些的话,贬值率应该不会那么多。

null

现代飞思,3年贬值55%

现代飞思贬值率高也是自己造成的,飞思的定位相当小众,甚至很难给它一个明确的定位。你很难说它是两厢掀背,与真正的两厢掀背相比,它是三门的独特造型,一侧有2个车门,另一侧只有一个车门。

而且它还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搭载1.4T或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车内的空间因为造型的设计也没有很大。

null

在飞思的基础上,现代汽车还开发了高性能车型,叫“飞思N”。搭载了2.0T发动机,6M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250匹,最大扭矩360牛米。但这更是小众到极点的车,竞争车型是高尔GTI。

null

雪佛兰科帕奇,3年贬值58%

韩国贬值率第一的是雪佛兰科帕奇,3年贬值率达到58%。科帕奇曾经国产,是一个尺寸不算小的SUV,也有7座的版本。但是它在中国早就停产了。但是它在韩国一直生产至今。国产科帕奇当时使用的是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高油耗一直被诟病。韩版车型使用的是2.0升柴油发动机。油耗没有那么高。

null

但科帕奇显然是上个世纪的车,内饰也很老气,销量也很低。虽然它每年也有小改款,中控屏幕现在也已经支持苹果Car play。但在这个汽车更新速度很快的时代,科帕奇老骥伏枥,空有大志,也无力施展了。所以它目前在韩国市场的贬值率第一。是最不值得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