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宣布上调出租车燃油费:8月1日起执行!乘客大喊吃不消?

2018年07月31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她在开啥车

自从网约车平台走入了大众视野,并成为大家出行时自然而然就想到的出行方式。网约车就以极短的速度成为了计程车最大的竞争对手,不少出租车司机因此还加入了网约车司机的行列。随着网约车最近曝出打车难、服务态度差一系列问题之后,出租车行业似乎有了回温的趋势,只不过这刚回暖,车费就要上调了。

就在最近,北京市相关部门就发布了《关于调整本市巡游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有关事项的函》。当中提到,从2018年8月1日起,北京市的巡游出租车每运次要加收1元的燃油附加费,电动车不包括在内。而预计从8月8日开始,市内所有的巡游出租车将会完成计价器调整,已经调整的车辆可以收取燃油附加费,未调整计价器的车辆则不用收费。

据了解,目前北京出租车的起步价为3公里13元,超出之后按每公里2.3元收费,如果价格调整之后,车费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付1元。尽管这1元看起来不多,不过还是引来了不少小伙伴的吐槽。起步价13元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就已经相当高了,现在就算多加1元,似乎不大合理。


这些吐槽的小伙伴还是先冷静一下吧,要知道咱们国家的成品油价,光是今年就已经进行了14次调整,尽管最近一次为略微下调,但也难以掩盖油价持续上涨的趋势。私家车主在抱怨油费贵的同时,出租车司机也何尝不是痛并忍受着?如今这多收的1元钱也是按次数计算,不是每公里加收,加价也是合情合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