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上跑高速到底开近光还是开远光?老司机来告诉你最正确的做法

2018年07月31日 17:57:35
分享到:
来源:全球汽车汇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如今我国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从大街上经常堵得水泄不通的情况来看,中国的汽车这些年真的增加了很多,因为现在的人都有钱了,买车已经成为在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1亿辆。

有一辆汽车确实会给自己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之前跨省跨市坐车的话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但是现在自己有车了之后加上极其方便的高速公路,出行时间真的是要极大的缩短,不过自己开车虽然方便了很多,但是自己开车的危险性也提高了不少,特别是在高速上开车。

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夜间开车比白天开车要累很多,大灯再亮也比不过太阳,始终能照到的距离有限,夜间跑高速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对于灯光的使用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其实很多车主到现在都没弄明白晚上跑高速到底是开近光还是要开远光。

经过小编询问多个驾龄超过20年的老司机后,终于有了答案;各位车主在当初考驾照学车时候,教练经常会说一句话,那就是晚上开车没事别开远光灯,自己确实看的很清楚、很爽,但是会导致对面的车什么呀看不清,在一般的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因为路灯比较密集确实只要开近光灯就行。

但是在高速上一般很少设置路灯,而且一般的近光灯照射范围仅有30米,高速上的行驶速度都比较快,如果前方有障碍物的话根本不能及时发现,而远光灯的照射范围足足是近光灯的3倍,这样遇到突发情况时能给司机更长的反应时间。

在晚上跑高速最正确的做法既不是一直开近光也不是一直开远光,而是前方没有车辆的时候可以一直开远光,当前方有车辆距离你不足100米的时候最好还是切换成近光灯把。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亲们想了解更多开车小技巧视频,欢迎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