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的周年庆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干货?

2018年07月31日 18:51:21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7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琶醍举办了一场以“因AI而来”为主题的车联AI系统发布会。类似的发布会我们见过很多了,与其它发布会不同的是,这一次,广汽新能源邀请来了合作伙伴腾讯为其站台——腾讯车联高级商务总监徐悦莅临现场,为来宾及媒体介绍了广汽腾讯联手打造的车联AI系统。

这场看似普通的发布会,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干货呢?

AI系统亮点满满

这套由广汽新能源和腾讯共同开发的AI系统,将首先装在即将于下月上市的GE3 530车型上。据腾讯车联高级商务总监徐悦介绍,这套系统可谓亮点满满。

一键找桩。这项功能可能说是为新能源汽车度身打造的专属功能了。当车主驾驶广汽新能源车型在行驶过程中,电量不足时,通过这项车载功能,将会自动提示查找充电桩,智能显示周边充电桩的类型及数量,并马上提供最佳到达路线,引导车主前往充电,彻底告别纯电出行焦虑。

实时导航。与一般的导航不同的是,这套AI系统上的导航能实时反馈路况,智能规划更省时省心线路,有效规避拥堵路段,缩短出行用时。更提供了高德和腾讯“双地图核心”,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自由选择切换。对于爱玩“王者荣耀”游戏的车主,还贴心地搭载了“王者荣耀”导航语音包,这摆明赤裸裸地拉拢年轻一代的车主啊。

QQ乐库。有了腾讯的大力支持,车载音乐里存储了超过1700万首高品质及无损正版音乐。通过智能推荐歌曲,驾驶者无需繁锁的操作,甚至手都不用离开方向盘,通过AI系统的语音,即可实现智能语音免唤醒、模糊搜索,就可以实现语音点歌、语音控制、查找歌曲等。更可把喜欢的歌曲直接发给微信好友共享美妙音乐。

自动扫牌支付停车费。为更好地为车主提供便捷服务,广汽新能源AI系统加入了停车费无感自动扫牌支付服务功能,车辆在进入开通ETCP功能的停车场时,系统会出现进入信息提醒,驶出时系统也会启动使出时的停车费免密支付,无需走人工收费车道排队等候,也省去了付钱找零的麻烦,大幅提升了用车便捷性。

一周年庆还有这些曝料

说到广汽,都知道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汽车企业,但提及广汽新能源,仅知道这是一家注册成立刚满一年的新公司。在周年庆上,它让我们看到了一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飞速发展的企业的足迹和抱负。

去年公司成立后,并没有马上推出新车型投放市场进行销售。直至今年才开始进行销售。短短半年来,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6301台,增长超20倍。热销车型GE3在今年天猫618新能源购车节上再度荣获“电商销冠”,实现了线下线上同时大卖的盛况。

在研发方面,早在2010年,广汽新能源的东家广汽集团就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一期)”重大项目——“增程式纯电动轿车研发与产业化技术攻关”课题的任务。历时四年攻关后,2014年,该项目通过验收。至此标致着广汽集团借此掌握了新能源整车及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三电”(电池、电机、电控)及控制等核心技术,形成了自主研发、试验等完整研发体系能力。而广汽新能源公司的成立,则把把这些技术直接运用到投产的新能源车型上去形成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在一周年庆之际,广汽高调宣传与腾讯合作打造的“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的运用,令其产品竞争力大增。这套车联AI系统拥有实时导航、一键找桩、AI语音、QQ音乐、微信社交五大核心功能,且每一项功能都拥有诸多独有技术亮点,堪称目前汽车业内最好的车载AI系统之一。

GE3 530的竞争力

GE3 530是广汽今年推出的一款堪称爆款新能源车型,自6月11日开启预售后,关注该车型的潜在消费者络络不绝。

据每日车讯了解,广汽新能源GE3 530基于纯电专属平台以及全球最新一代的三锂电技术,实现更为合理的三电系统布局。在60km/h等速行驶条件,最长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达530公里,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0公里,电池密度高达160Wh/kg,如此过硬的产品性能,令GE3 530有望获得国家1.32倍的新能源车型最高补贴。

产品在研发之初,就与一般的燃油车改装新能源车不同,传祺GE3 530是采用电动车专属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款产品,在产品研发最初阶段就就已经考虑到了加装电池,可以说是一台以电池为中心设计的整车。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行业的不断发展,车辆续航里程还会不断增长,等到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一定高度,车底下的电池终有一天无处安放,除了拼续航里程,还能拼什么?

在大家质量性能甚至续航里程相近的情况下,接下来再拼的就是智能化程度、人车交互的便捷性等附加性能的考量了。而从广汽新能源周年庆释放出的信息来看,它在这方面已经在提前布局,先行一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