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全新牧马人试驾丨它终于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全路况了

2018年07月31日 20:34:3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Jeep最近一直为自己旗下的车型宣传“4x4=17”的全路况行驶能力,很多朋友对此并不了解,简单地说就是Jeep的四驱系统可以在17种路况下自动切换两驱或者四驱模式,同时还会自动分配各个车轮的动力,让你从容地应对各种路况。

null

作为Jeep家族中越野能力最强的那一位,全新牧马人的宣传推广却没有吹嘘自己的四驱能力有多强,而是更多地向我们介绍了它在城市道路的舒适性。

null

什么!?牧马人作为Jeep的图腾居然不跟我谈越野反而聊起了舒适性?这并不是说全新一代牧马人的越野能力削弱了,它还是硬派越野车的标杆车型之一,但这次它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全路况,它变得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

补齐最后一块短板

大部分购买牧马人的车主都会开着自己的爱车去野外玩耍,但去撒野之前还要开上一段漫长道路才能到达目的地,开着老款牧马人走在颠簸的国道以及高速公路上则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其较硬的底盘调校以及较大的胎噪、风噪让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

null

全新一代牧马人在这些方面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坐进车厢你就能感受到座椅变得更加柔软,走在坑洼路段对臀部也变得更加友好。虽然后排坐垫依旧偏短,但是轴距加长以后,后排腿部空间变得更大,可以让你轻松翘二郎腿。

null

全车针对铺装道路的乘坐舒适性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更绒柔软的悬架系统,无论是在路况一般的国道还是坑洼的越野路段,全新牧马人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坐起来不会像老款一样让你蹦蹦跳跳。

null

牧马人最炫酷的地方就是可以将大部分车身覆盖件拆卸下来,不过耍帅的后果就是新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风噪以及外界噪音的隔绝不顾彻底,但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已经有很明显的进步了。

null

有推背感的越野车

坐起来舒服了,开起来也更加容易上手。转向系统从原来的机械液压助力变成了电子液压助力,低速轻巧的方向盘根本用不上你单身多年练就的麒麟臂,而随着速度提高方向盘也会变得沉重起来,给你更强的驾驶信心。

null

全新牧马人备受争议的地方就是换装了一台2.0T发动机,硬派越野车不是应该用大排量自吸吗?试驾过后这款新车以后,你就不会再质疑这台发动机的能力。

null

null

2.0T发动机推动新车超过2吨的车身,看上去似乎有点费劲,开起来却十分轻松,即便在高速超车也能带给你推背感,超车对于全新牧马人来说太轻松了,这是上一代牧马人给不了你的,而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也能将让新车有着更低的油耗,不过估计买得起牧马人的消费者,也不会在意这点油钱。

能不能正经点?

为什么小编通篇大论地说全新牧马人的舒适性以及铺装路面的行驶感受?开牧马人不是应该去撒野的吗?

null

全新牧马人自然会保留着一贯优良的越野能力,2.0T发动机也没有给强大的四驱系统拖后腿,把分动箱挡把挂入低速四驱挡以后,撒哈拉车型有着2.7倍的扭矩放大,卢比肯车型的低速扭矩放大甚至达到了变态的4倍。在低速四驱挡位下,走在泥泞路段几乎不用怎么踩油门车辆就会自动前行。

null

平衡杆断开是一个什么概念?平衡杆断开以后悬架行程得到进一步的拉长,让悬空的车轮能够贴住地面,为车辆提供更强大的抓地力。

null

当你走在长下坡的越野路段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制动能力没有以前3.6L发动机那么强,所以在长下坡路段要多踩点刹车控制好车速,这一点是要注意的。

如果你是一个牧马人的粉丝,你就会发现分动箱挡把上多了一个4H AUTO挡,在这个挡位下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面反馈,智能地分配前后桥的动力,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傻瓜四驱模式,对于那些越野小白来说确实是一个福利。

它真的没有对手

其实不是小编不想说全新牧马人的越野性能,而是50万这个价位,牧马人真的很难找到对手,以前还有一个丰田FJ 酷路泽能跟牧马人较量一下,但人家都停产了,用一句话形容牧马人现在市场地位,那就是“无敌,是多么寂寞”。

null

全新牧马人在继承强大的四驱能力同时还优化了城市道路的乘坐舒适性,开着它游走在市区里面,你再也不会抱怨它的底盘生硬以及车厢静音效果差,这一次牧马人终于搞懂了什么才叫全路况,相信以后路上会有更多牧马人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