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腿最长”的吉利,一箱油1200km,可实现方式太邪恶了

2018年07月31日 21:15:4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买轿车一般上了B级就会车体宽大,无论配置、空间、隔音还是性能都比A级车上了一个档次。但B级车也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耗油,哪怕日系B级车也基本没有百公里低于10个油的。所以这一级别的车型很多都有混动版本,例如雅阁迈锐宝等车型。

对于国产B级王博瑞来说,同样是长期被耗油这个问题干扰者。

吉利博瑞作为自主品牌中代表性的中型轿车,首次打破了合资的垄断,高配的同时起高油耗是这个价位车主普遍不愿承受的。随后吉利推出了博瑞GE作为车型补充,就是博瑞的混动版,图为博瑞GE。

外观基本与博瑞保持一致,涟漪式中网下方线条与大灯相连,典型的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

价格区间为13.68万—17.98万,起售价高于普版博瑞车型。

车长4986mm宽1861mm高1513mm,轴距2870mm。最大的区别在于车重,因为加入了额外的电池组和电动机。

分别采用MHEV和PHEV两种不同形式的混动,其中插电混动版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180马力。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L,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以强油弱电的动力设定为主,燃油经济性会比同排量发动机降低15%左右。

当然插电混动仅仅是第一个百公里省油,电池耗尽后会因为过高的车重而更耗油。

官方声称该车在满箱油等速巡航时能够达到1200km,这里要注意一下该车的油箱容积——D级轿车或者揽胜级别SUV才有的70L。依靠最直接的方式提升续航能力,确实是“高续航”。

电池组的原因占据了该车部分后备厢空间,储物空间为312L,比普版要小一些。

总的来说吉利做出了轻混动博瑞在技术上是有突破的,但还远远没有达到日系的高度,采用大油箱势必很进一步增加车重。

相关阅读: 无线充电4秒破百!奔驰电动SUV量产,打特斯拉伏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