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税上涨产品坚持不提价,林肯到底还能撑多久?

2018年08月01日 01:06:4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虽然我们普通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并不能感到太多异样,但是世界上两个超级大国的战斗的的确确已经正式打响。对于不少美国汽车品牌以及一些在美国设立工厂的汽车品牌来说,他们以整车出口销售往中国的汽车产品已经被征收了额外的关税,所以近期已经有多个品牌上调了旗下产品的售价。

null

林肯汽车:实在涨不起

在受影响的品牌中有立刻提升产品售价的,比如宝马特斯拉;也有宣布暂不提升产品终端售价的,而不提产品升售价的品牌中林肯汽车成为了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

那么林肯为何愿意由自身承担高额税收,而不将税收交给消费者承担呢?笔者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林肯实在不敢提售价。

null

作为一个位于二三线的豪华品牌,林肯汽车经过半年努力,好不容易交出24314台的不俗成绩,同比增长4%。如果因为关税上升而将多余的税收转移给消费者来承担,那么相对于绝大多数来自日本、欧洲的豪华品牌,林肯将会失去价格方面的优势,至少产品性价比将大大折扣。林肯二次入华之后,一心想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植根,该品牌即将实现国产化的传闻更是一波接一波地不定时地出现。所以在需要销量保证的前提条件下,林肯在涨价与不涨价之间还是选择了后者。

null

二三线豪华品牌日此不好过

进入2018年,抛开政治地缘因素不说,单单因为时代变化,中国自主品牌不断拔高自身品牌形象,豪华品牌也在逐渐下沉布局。我们会发现,在二三线豪华品牌镇守的30-40万售价区间里,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当战场变成红海之后,首先受到冲击的一定是那些“羸弱”的二三线品牌。

在这样恶劣的大环境下,已经有品牌感觉到有些吃不消了。近期我们可以看到,一直以来为消费者提供免费售后保养保修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最终顶不住压力,开始使用变通权宜之计,逐步地削减承诺给消费者的权益。

null

林肯到底能坚持多久?

根据目前的税收政策,如果消费者购买一台约为28万元的林肯品牌车型,受到关税上调影响,这款车型在缴纳相关税收的时候,将比提税前增加大约车价的25%左右,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8万元左右。

换一句话说,目前林肯每销售出一台汽车产品,林肯本身将会贴进去8-10万元左右的税收。相信这笔单车税收价格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假设林肯单车型需要为消费者负担税收10万元,按照年销量5万台来说,如果林肯为消费者承担一年的产品额外税收,那么这笔金额的数字更是达到了天文的50亿元。

相信不仅是林肯,任何企业如果遇到相同的问题都不可能长期将这个无底洞修补下去。笔者认为,林肯目前暂时愿意不提终端售价,还是在进行一场赌博,他们寄希望于中美之间这场战斗能够在短时间内结束,平稳收场。但是如果现状持续,不出半年,相信林肯一定会最终选择上调产品售价,他们只是再找一个平衡点而已,只不过我们目前都不清楚这个打破平衡的时间点到底在何时而已。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林肯是美国汽车品牌,但是林肯目前旗下有部分车型是由位于墨西哥的工制造出口的。未来如果现状持续,不排除林肯将进一步加大墨西哥工厂的产能,将美国本土的产量降低,以此来达到平衡。至于想要摆脱关税对产品售价的影响,相信只有完全本地化生产才能够帮助到林肯了。(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