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C-HR更贴近现实的日系紧凑SUV就选TA

2018年08月01日 11:20: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最近几年的三菱汽车,总是给人一种日薄西山的感觉。但毕竟底蕴还在,就算没有了招牌的EVO,凭借PAJERO还能在越野领域维持一些话语权,近年推出的欧蓝德多少也对品牌的复兴起着正面的作用。

今天要说的是三菱的另一款SUV,定位比欧蓝德更低一些的紧凑型SUV奕歌(Eclipse),计划9月上市。该车上市价格略低于14万,高配18万,这个售价和丰田C-HR差不多(入门门槛更低一些)。

可以说和奕歌最争锋相对的车型还确实是丰田的C-HR,当然该级别还有老牌劲旅日产逍客本田缤智,再算上新加入的大众T-ROC以及斯柯达柯珞克,不可谓不热闹。作为新生车型能否撼动老牌劲旅姑且不论,在同为日系新车的C-HR之间到底谁更贴合中国市场?

采用1.5T动力,并有四驱车型

奕歌全系采用新开发的4B40的1.5T发动机,无论排量还是形式都可说是当下主流,而最大163马力的调教放在一台紧凑SUV上也算比较得体,但稍稍逊色于C-HR的171马力。变速方面,全系匹配CVT变速箱也并没有超出意料之外。不过相比丰田C-HR,奕歌最大的优势在于提供四驱车型。目前的信息奕歌将推出两款前驱一款四驱车型,相对应的丰田C-HR则全系不提供四驱。

车身不大,但空间更“正常”

奕歌的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长度和C-HR完全一致但更宽更高,是标准的紧凑SUV身段。虽然该车的外观和C-HR一样走“搞怪”路线,比如采用跨界风的尾部设计等,但在乘员空间的规整度尤其是后排后窗方面,显得比C-HR更为正常。两台车放在一起,很容易看出丰田意在打造一台私人专属的玩乐车型,而三菱显然是提供一台兼顾后排乘员的车型。

内饰品质有提升,配置也不错

三菱在内饰方面并不是强项,包括欧蓝德在内的大部分车型只能说勉强过关。但这次的奕歌在内饰方面显示出比较大的改进,精致度提高的同时,悬浮中控屏、双天窗、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等等也显示出配置方面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奕歌和C-HR都是日系车企用全新的语言为年轻人打造的车,无论在造型设计以及综合实力方面,在相应的价位中都算得上是不错的选择。三菱奕歌的照顾更为全面,理论上消费群会比丰田C-HR更宽泛一些,但丰田凭借雄厚的销售以及营销实力,不得不说是强大的优势。两台争锋相对的车型后续的销售态势究竟会如何演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