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宝能系举牌转型新能源业务;等事件

2018年08月01日 11:42: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宝能系举牌转型新能源业务

近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宝能系旗下公司深圳宝信从2018年7月11日至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41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前,深圳宝信未持有公司股份。7月19日,兆新股份再度涨停,报4.50,上涨10.02%。

兆新股份总部位于深圳,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光伏发电、锂盐产品深加工、盐湖提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等。

在被“宝能系”举牌前,兆新股份的股价正因为6月28日公布重组失败,而处在持续下跌中。从7月11日以来,兆新股份的股价从3.24元涨到4.50元,涨幅达到了39%。与重组失败之后相比,形成一道“深V”走势。

各方言论

环球老虎财经

宝能入主观致汽车后,观致汽车销量显著提升背后,被发现增长数据并非完全来自市场,“有自产自销,拉动销量之嫌。”不禁令人怀疑,宝能画出的新能源大饼,以及后续一系列投资能否兑现。玩转资本的姚老板,有做实业的能力吗?

金融界

众所周知,造车造房不仅需要大量的长期资金投入,还需要真正的核心技术,但在二级市场举牌不一样,宝能有钱自己造显然不如寻找优质标的直接收购快。可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会激烈的进行!

网友

宝能土豪式的“购买”产业链,也是为了能够尽早完善汽车产业布局,实现“造车梦”,但真正想在造车领域有所成就,并非一蹴而就也不是光靠资金投入就能完成,至于宝能最终能走到哪,还有待观察。

AutoKol 点评

近些年,宝能在汽车领域动作不断,除了入股观致汽车,成立宝能汽车公司外,宝能还入股了韶能股份、中钜高新、南玻A 等与汽车产业链相关的公司,而此次参股兆新股份也可以视为宝能向新能源汽车领域产业链上游的进一步延伸。延伸的手法则与此前举牌万科、格力的方式如出一辙,也正是因为这种以资金优势举牌来收购其他公司股份的方式,宝能被业内人戏称为“站在门口的野蛮人”。

众所周知,宝能自从用观致汽车这块“敲门砖”正式敲开了汽车行业的大门之后,就一直在加速布局汽车产业核心环节,而新能源汽车则是近两年汽车行业主要流行趋势,碳酸锂正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核心材料,市场需求与也日俱增。宝能想要在造车这条路上“急速前行”自然不会放过动力电池这个绝对的风口。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宝能“举牌”兆新股份并不是一帆风顺,结局是否会和之前收购万科和格力的股份一样,还有待观察。

中国市场将是FCA工作核心

7月25日马尔乔内去世的消息宣布后,FCA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告诉投资者,其任务是继续执行马尔乔内和其他FCA高层6月1日在FCA资本市场日会议上制定的未来五年商业计划。

马尔乔内此前曾说,FCA在中国战略上犯了错误,尤其是在Jeep品牌上。Jeep现在在中国的市场上更多地希望成为一个“城市品牌”,而不是传统的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的美国越野车定位。

麦明恺表示:“我认为,需要做的另一件事是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经销商网络。就分销渠道的实力而言,我们还没有达到我希望的水平,因此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关键目标。”

按照五年商业规划,,FCA将加大SUV车型的生产,以Jeep打头阵,2022年让营业利润翻一番。而中国市场又是Jeep业务核心中的核心。

AutoKol 点评

自马乔尔内去世之后,不少人都为FCA未来发展而担忧,马乔尔内为FCA制定的“五年战略”将何以为继?值得庆幸的是,继任CEO麦明凯明确地表明了立场,他将接棒马乔尔内继续实施“五年战略”,未来Jeep仍是其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市场销量成绩也是其挽回业绩的关键一步。但其实,Jeep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并不是特别顺利,日前广汽集团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其中上半年Jeep品牌全系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原因除了受SUV市场整体销量的下滑影响,还有就是其产品结构不够完善,自身定位也不够明确等等,而“五年战略”或许是能提升Jeep销量、挽救FCA发展的一剂良药。

宝马最新2020产品战略曝光

近日,有媒体爆料,宝马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车型首发和更新。从下一代3系到旗舰的8系和X7,CLAR平台将会承担更多任务,而且宝马还将在经济型车辆上更多地将后驱向前驱转移,比如新一代1系,以便同未来的MINI共用零件。

另外,虽然宝马明确表示2020年之前不会大手笔生产电动车,不过混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仍然是产品线重要的一部分。而原来在更高级别才会使用的许多新科技,比如液晶仪表、中控大屏、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都将更多地向注销车型下放。

具体的全新车型有:8系(硬顶/敞篷/Gran Coupe/M8)、X7、iX3 、2系Gran Coupe、3系(轿车/纯电/旅行/M3)、X5、X6、1系、Z4。

另外,还有一些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改款的车,包括7系 、X1、X2(M35i/X3 M/X4 M/X5 M)。

AutoKol 点评

从最近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产销数据来看,国内豪华车市场依旧是BBA的天下,不过名次却发生了改变,奔驰成功反超奥迪拿下上半年销冠的桂冠,而宝马与奥迪差距不过5千余辆,剧情略显刺激。对于宝马来说,上半年销量增幅并不是很大,X1是其销量主力,但宝马X3刚上市不久待下半年走量之后对其销量增长将会是很大的助力,未来随着宝马家族车型矩阵愈加完善,宝马或许会实现逆袭将BBA的排序再变一变也未可知。值得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战的打响直接导致宝马X5、X6价格上调,这对于宝马下半年冲击销量并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长安全新逸动XT开启预售

日前,长安汽车官方宣布,全新一代逸动XT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79万-10.99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长安最新“蝶翼式”前脸造型,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线条提升运动感;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XT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为168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AutoKol 点评

长安汽车近两年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很理想,2018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为121万辆,同比下降15.54%,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合资板块业绩的下滑,但观自主板块长安汽车CS家族CS35、CS55、CS75月均销量过万辆,成绩喜人;轿车板块自推出全新睿驰CC和第二代逸动之后,轿车的业绩也开始回暖,未来随着逸动XT的到来,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车型矩阵将会更加完善,也有助于长安汽车在下半年挽回销量颓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