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又个性,你还认得出这是一辆大众吗?T-ROC探歌正式上市

2018年08月01日 13:12: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目前国内SUV市场一片欣欣向荣,而轿车产品线众多的大众汽车,在SUV系列目前只有三款车型,特别是在主要消费级别——紧凑级上有所缺失,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应运而生。7月30日,T-ROC探歌在深圳正式上市,售价13.98—20.98万,那么这款新车表现如何呢?

 

null

 

null

 

不再“大众”

  随着80、90后群体成为紧凑级SUV的主要消费人群,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偏向年轻化设计。T-ROC探歌可以说是大众设计最为年轻化的车型,随处可见的个性设计,让它一下与其它大众区分开。采用最新家族语言的前脸,简约却不简单,标配的环形日间行车灯更是有一丝概念车的味道。最为个性化的是它那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C柱之后,这是从未在大众车上所能见到的设计。三段式的腰线与外扩的轮拱营造出动感与扎实的气息。简单的后窗造型与独特的C柱相配合,令人耳目一新。尾部被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方为极为简单尾箱盖与尾灯,在两条横向线条的拉伸下壮实了不少,而下方设计复杂的套件则运动感十足。相比同级,大众车总有一种更为高级的精致感,加上额外点缀之后的T-ROC探歌,不得不说外观相当惊艳。

 

null

内也时尚

  年轻化的外观似乎一定要伴随着个性化的内饰,这才是“表里如一”。大众汽车的内饰众所周知除了规整,古板、老气就是它的代名词,T-ROC探歌自是明白这一点,极力跳脱出这样的“人设”。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内饰采用“T”字型布局,分为“横”“竖”上下两个部分,“横”向布局更容易拉宽横向的视觉空间。而T-ROC探歌正是在这两个部分“做文章”,为中控与换挡区的面板提供黑、金、红、橙四种颜色选择,通过带有颜色的面板进行装饰,可以算是最小成本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化,类似的设计也能在甲壳虫上见到。除了最引人注意的中控,车门面板、前后座椅都进行了双色拼接处理,,使车厢氛围更为活泼。空间方面,便是大众的拿手好戏,国产后T-ROC探歌不出意外地进行77mm的加长,轴距达到2680mm(最低配版为1688)。虽说T-ROC探歌的内饰依旧“大众味”十足,不过更为年轻化的配色与空间优势,依旧具有不错的竞争力。

null

信仰无价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欲在国内这个庞大的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各自都打出了“配置战“。T-ROC探歌共有1.2T+5速手动、1.4T高低功率+7速双离变速箱三种动力组合,最新的代号为EA211全铝发动机我们已经熟悉,无论是高低功率动力都表现不错。而1.2T不仅动力弱,而且唯独是采用非独立后悬挂,相信这只是为了拉低入门价格。T-ROC探歌中低配的配置明显不高,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稍微高级点的配置在15..98万的车型上才得以出现,而带天窗、真皮座椅的配置更是直逼18万。全系只有在豪华版上才能看到全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等配置,虽拉开了价格区间,但也让中配显得那么朴实无华了。至于顶配的两款四驱车型,这个级别中,想必没有什么人对四驱有所偏执。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日系与自主品牌都给出相当不错配置,与对手相比,T-ROC探歌不免吃亏。

null

 

写在最后

  大众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棵“常青树”,在个级别均取得优秀的销量成绩,T-ROC探歌的出现也让消费者又多了一个好的选择。名声在外的大众汽车,其品牌溢价也是一件销售利器,加上如此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时尚设计,相信未来也是一款走量车型。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