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的定价已沦为行业笑柄,是策略上的失误,还是大众的套路

2018年08月01日 13:53:52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7月30日,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终于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一汽-大众可望SUV车型多年,如今圆梦。新车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98~20.98万,总共八款车型,不知看客们看到这个价格后,第一反应是什么?本文,角师傅就对T-ROC探歌市场竞争力进行简单分析……

探歌有哪些看点?

探歌来自大众MQB平台,有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有最新的EA211 1.4T动力,还有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提供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再有就是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的车身尺寸,高配车型还配备了Beat音响系统,从外观设计,以及整车定位来看,主打的就是国内年轻消费群体,而车市中的竞争对手非常多,而且各个实力不俗,那么探歌凭借这些优点能否在中国“战火纷飞”的紧凑级SUV市场中打开一片蓝海吗?

探歌市场竞争力分析:

作为MQB平台的产物,探歌果然完美的传承了平台特点。与该平台其他产品一样,低配车型配置总是令人咋舌。手挡、扭力梁后悬架,目前全国大部分经销商到的都是中高配车型,低配手挡中控屏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想一下新朗逸Plus中控中的手机支架,就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而探歌的丐版入门价格已然来到了13.98万元,14万元的价格很难让消费者信服,可想而知,这款车利润空间有多大。

如果你想买四驱探歌,价格门槛高达19.48万元,顶配车型更是接近21万元。这个价格目前看非常尴尬,上汽大众途观L低功率2.0T两驱风尚版终端优惠价格都要比探歌低,虽说不是四驱,但尺寸更大,空间更充裕,乘坐更舒适,这定价真心看不出市场竞争力爆点在哪里。就说一汽-大众可望SUV这么多年,终于上市了,也不至于这么定价吧。

除了价格不亲民外,探歌为了让价格和尺寸相符合愣是将尺寸拉伸了。海外版探歌定位于小型SUV,它的对手就是XR-V、C-HR日产劲客等。到了国内之后,轴距拉伸了77mm,这样它的对手就触及到日产逍客马自达CX-4斯柯达柯珞克还有领克01等。很明显就是为了价格而拉伸,如果哪天出现大幅度优惠,终端优惠价触及到小型SUV的价格区间,而探歌在国内的尺寸又定位紧凑级,那么消费者对此也是乐于买账的。细想一下,满满的套路。

你可能质疑探歌的优惠空间,按照一汽-大众的套路,保守估计会在2-3万元。这是有依据的,相比较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自从高尔夫-嘉旅上市后,就开始对新车定价以及后期终端优惠玩套路。嘉旅1.6L自吸手挡官方指导价也是定在了13万元,而目前全国平均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在8.5万元左右。所以说,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探歌这款车,不妨等一等,很快就出现明显的价格松动。最后放一张图,看客们自行感觉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