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更浪了 特斯拉将新增派对露营模式

2018年08月01日 14:40:35
分享到:

原标题:可以更浪了 特斯拉将新增派对露营模式

[

在这个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初期,新兴造车势力相比传统车企更会玩,愣是把汽车玩得跟手机似的。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我们很快就会在Model S/3/X车型上添加“派对和露营模式”。

你可能见过或想象过这些场景:在一排车大灯照明下进行夜间篮球赛、开启车灯和车载音响围成一圈蹦野迪。听起来很酷炫,但问题在于,一般电动车的电池撑不住,而燃油车的大量一氧化碳排放搞不好会把救护车召来。马斯克所宣称的派对与露营模式(party and camper)则可以使车辆在停泊时让座舱恒温通风系统、灯光、音乐和电器设备等维持48小时或更长时间的运转。这样一来,一大堆年轻人就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车灯和音响来搞一场彻夜狂欢,还有12V车载冰箱里的冰镇饮料饮用。新功能不涉及硬件,因此同样会通过数据网络进行OTA软件更新以供全球车主升级功能,和手机升级一样。

该功能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将特斯拉车辆看做是个充电宝或者手机,可以通过数据线为风扇、LED灯供电。特殊之处在于长时间供电,特斯拉车辆拥有大容量电池组(Model X:100kWh)以及引以为傲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做到这样的功能在情理之中。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特斯拉将来为烧烤炉、电饭煲等电器供电也不是不可能,就像比亚迪的VTOL 220V输出一样。

其实露营模式在2017年就已经更新,它可以让车辆在停车的时候继续保持恒温空调系统开启,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将后排放倒铺上床垫,锁闭车门窗,睡个好觉。而对于燃油车来说,这样的用法则是有风险的。点击阅读《冬天在车里睡觉会死人?我们做了个实验》了解风险。

该功能是和早在2016年推出的座舱过热保护功能属于同一技术路线,其可以在离车12小时内,在检测到车内温度过高后自动启动空调将温度维持在正常水平,可减少高温暴晒情况下孩子闷死在车内的悲剧。

另据猜测,特斯拉的派对模式很可能会融合此前的“不正经”功能――跳舞模式,这是2017年的圣诞节彩蛋,可以让车辆的所有车灯根据音乐来闪烁,鹰翼门还会随之上下摆动,这样的酷炫效果简直就是为派对而生的。该功能开启非常简单,只需要长按中控屏顶部的“特斯拉标志”,然后在对话框中输入代码“modelxmas”即可启动Model X圣诞模式。

新功能同样会提供给定位最低的Model 3,但不用担心产能,经过半年的产能危机,Model 3终于迎来了大丰收,7月份北美销量(预订量)达16000辆,单一车型排名第一,是第二名的奔驰C级的3倍,甚至于比宝马2、3、4、5系的总和还要多。

编辑点评:在推出了跳舞模式、火星模式、彩虹路、007模式以及画板等一系列彩蛋,又为粉丝提供了限量版冲浪板(售罄),特斯拉马上又要让车辆具有开派对和露营的功能,这家企业的画风越来越浪。这样的好处是产品更加有趣实用,让汽车生活有了更多色彩,当然前提是电池容量和充电桩要够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