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前售价20万内,硬件达到特斯拉标准,零跑能实现这个目标吗?

2018年08月01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赫赫有名者未必优秀,默默无闻者未必拙劣。

——周国平《守望的距离》

面对当下的新能源造车企业,葫芦侠却也愈发的有这种触动,在看过了诸如贾跃亭的FF汽车这般一开始声势浩大,概念终究撑不过现实的案例。

葫芦侠不禁想到,那波新崛起的所谓造车新势力,不正呈现着这番景象。讲PPT的,做宣传的,还在继续着它的造势之路,而那些默默无闻的却早已悄然踏上了量产征途。

在7月28号的零跑汽车核心技术沟通会上,葫芦侠再次验证了这句话的准确性。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在现场强调到:

我们不造概念车,公司成立至今我们几乎没有宣传,省下的钱都去哪了?研发核心技术!他们的目标是造出补贴前售价20万以内,硬件达到特斯拉标准,软件及服务让用户放心’的电动车。

理想很丰满,而这一次葫芦侠相信它终将变成现实,为什么?

Part  1

强大的人员储备,根深蒂固的自主研发理念

这一次,葫芦侠没有盲目信任;这一次,IT技术男的存在不再是不解风情的象征,而是信任感的递增。

零跑汽车目前拥有近500名员工,其中80%是研发人员。核心成员均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外排名前三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曾主导BMW i3、BMW i8、腾势比亚迪、比亚迪的项目开发。

他们当下的目标就是成为汽车界的华为,掌握真正的核心科技。

在现场,副总裁赵刚再次阐述了掌握核心科技的重要性,他说:

看着中兴内部宣布解禁的那一刻的欢呼真是无比心酸。此次美国禁运事件带来的教训不可谓不深,而且即便是恢复运营之后,中兴通讯头上仍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即来自美国的合规“监管体系”,以及暂缓执行的新的10年禁制令。

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

事实上,应该读懂这句话的还有千千万万个自主品牌,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像零跑汽车一样,从一开始就明确自主研发的道路。而现在看来,零跑对于自主研发的坚持,目前已初见成效。

Part  2

依托大华股份技术积累自主研发初见成效

零跑汽车的股东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安防系统制造商,依托大华股份在智慧交通领域十几年的经验与技术积累,零跑汽车自主研发了‘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核心技术。

其中,得益于一体化、集成化设计理念,零跑汽车研发出了全球首创的一体式电驱总成。那款代号“Heracles”(海格力斯,希腊神话力量之神)的电驱总成达到了惊人的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三合一;并且,电机控制器更是实现了五合一的集成设计。

高度集成化使得Heracles相比相同性能的传统设计减少30%重量、40%体积,整体质量仅为91kg,但依旧和宝马i3电驱总成一样实现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

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3.6%,高效占比区超越宝马i3达到94.49%。由于Heracles的高效区处于中低速状态,而宝马i3高效区处于高速状态,相比之下零跑Heracles更符合实际用车环境。

而在电池方面,来自于高度自主研发的零跑S01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最低版本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已经超越同容量情况下的特斯拉Model S P85;同时系统充放电效率达97.7%,优于业内94%的常规水平。

单电芯双极双保险安全设计结合PACK高低压全隔离专利设计全方位保护电池组;业界领先冷热一体化热管理方案结合自研的高精度高集成检测模块,可延长电池寿命20%;电池箱外壳采用一体化铸铝工艺,使箱体总重减少40%。

高能量密度、轻量化电池组模设计、高充放电效率、领先的安全保障方案,成为零跑S01电池系统的四大技术优势。

得益于先进的电池技术,零跑S01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360公里,而据悉更高续航版本的电池模块也在同步研发中。

此外,在智能互联领域,由智能车机、手机APP、语音识别、云端系统共同组成,实现车端、移动端、云端共联互通。

同时,零跑S01在2019年初上市之际将标配L2级辅助驾驶功能,2020年直接通过升级完成L3级辅助驾驶功能。可以看出,零跑的自主研发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但事实上,零跑已经比我们了解的还要走的更远。

Part  3

首款车型S01启动预售,悄然中它已到达你无法企及的高度

世界顶尖的人才储备,全球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就在这种不声不响的状态下,零跑的首款车型S01已经启动预售。

如果不曾了解,你或许也会和葫芦侠一样惊讶,这个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仿若横空出世的新能源车企已经跨越了这么远。

在研发、产品和技术领域零跑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接下来,零跑汽车所面临的挑战还很多。然而,我们有理由相信,零跑想要打造‘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电动车并不是一句口号,它正在逐渐变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