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应对美国进口车高额关税危机 汽车大国们抱团做“最坏打算”| 汽车产经

2018年08月01日 15:12: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几个处于危机中的“小伙伴”之所以选择在日内瓦共商大计,是因为这是世贸组织总部所在地,大家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如果美国确定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日本、韩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欧盟国家将通过世贸组织渠道反制美国。

文/汽车产经网 李欢欢

据彭博社报道,7月31日,迫于美国可能会造成的汽车关税危机,加拿大、欧盟、日本、墨西哥、韩国等几个全球主要汽车出口国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共同探讨如何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关税威胁。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多国会谈的主题是,如果美国坚持对进口汽车征收高额关税,这些国家将怎样共同应对、怎样去推动世贸组织(WTO)的相关改革。

 

今年5月,美国发起了针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这项调查将于8月结束,分析人士担忧,美国极有可能对所有进口汽车及配件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

 

尽管特朗普曾经于7月25日同意暂时搁置对欧盟汽车征收进口关税的想法,但是这并没有彻底消除欧盟方面的担忧,因为最终调查结果仍然悬而未出。

 

援引德国新闻电视台7月30日报道,几个处于危机中的“小伙伴”之所以选择在日内瓦共商大计,是因为这是世贸组织总部所在地,大家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如果美国确定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日本、韩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欧盟国家将通过世贸组织渠道反制美国。

 

事实上,特朗普此前已经掀起与我国的贸易战。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商品加征25%关税。

 

紧接着,6月16日,财政部发布公告,宣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决定,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汽车包含在列。

 

在此政策压力下,一些产自美国的进口汽车价格已经悄然上涨。近日,宝马宣布7月30日起在华提高部分X5和X6 车型指导零售价约4%-7%,而大约两周前,奔驰在华销售的GLE车型也进行了小幅涨价。

高耸的贸易壁垒,已经横亘在中美这两个世界经济大国之间,而美国制造的贸易威胁阴霾,显然已将更多国家笼罩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