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一代不如一代?真的是这样吗?

2018年08月01日 17:28:45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成也福特,“败”也福特,这句话对现在的长安汽车来说,最合适不过了。从最初的合资“大腿”,销量王牌,到今天沦为了“拖后腿”的存在,福特被长安指名“合资企业的投资收益下滑明显”。

这话并不是“空穴来风”,要知道目前长安旗下的合资品牌,还有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和长安标致雪铁龙铃木和销量已经无关,能够撑住存活在当今车市就属不易;马自达一直不功不过,销量持平,作为小众品牌并不能给长安带来质的变化;标致雪铁龙法系车一直都在持续下滑,未曾带领长安步入巅峰。只有福特,曾经给长安带来过荣耀,现在又险些成为长安的“利润毒药”。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悬殊?从旗下的经典车型福克斯身上就能找到答案。外媒曾评价福克斯是“一代不如一代”,荣光褪去的这款销量王者究竟经历了什么?

从产品上来说,这句话肯定是不对的。随着时代的变化,消费需求转变,产品的功能配置只会越来越好,比如福克斯现款搭载了sync3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操作简单,反应灵敏,而且中控的显示器也比老款产品尺寸大。而四代还增加了轴距,解决了福克斯备受诟病的空间问题。所以说“一代不如一代”体现在其他方面。

比如说质量,最初从1998年诞生,福克斯就一直都是全球范围内,紧凑型家用车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一度成为轿车领域销量第一的王者。但是数量上去了,质量下来了。变速箱、抖动、等诸多问题频现,还曾出现过召回事件,坊间口碑下滑严重。

还有销量。福克斯的产品确实是销量一代不如一代,从最初入市火爆半边天,月销破两万轻而易举,和大众神车也能一较高低,到现在月销5229辆,排名榜单55位。福克斯的销量一跌再跌,尚无休止。

其实福克斯的跌落,主要是产品更新换代不及时,还有福睿斯兄弟车型抢占了份额。现在福特将希望都寄予在第四代福克斯身上,其实与其渴望靠一台车型重回主流,不如加快其他车型换代更新,新品投放,避免这种青黄不接的尴尬时刻再次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