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看不上三缸X1?全新Q3要来了,重点是四缸机!

2018年08月01日 19:56:29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新车】看不上三缸X1?全新Q3要来了,重点是四缸机!

7年前,奥迪为了对标宝马X1,于上海车展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奥迪Q3,其在之后的2013年实现国产,成为奥迪品牌最入门的SUV车型。

近日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Q3的官图,新车将会在10月份的巴黎车展正式亮相,随后年底在海外率先上市,预计2019年引入国产。

全新一代Q3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奥迪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尺寸方面相比老款进一步提升,轴距更是加长了77mm之多,完全超越同级别对手,相信对于大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消息。

虽是家族化的设计,但是Q3的风格明显和Q5以及Q7差别很大,倒是和今年发布的奥迪家族旗舰Q8十分相像。前脸部分,八边形进气格栅和Q8如出一辙,内部采用网格状,加上竖向的装饰条点缀,豪华感的提升很到位。

作为“灯厂”,全新Q3前大灯组采用不规则的设计,融入三条LED灯带,辨识度极高。另外,高配车型还搭载矩阵式大灯,并配置自适应远近光和随动转向功能。

车侧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同样来自于旗舰车型Q8,线条在轮拱上部上扬,给人很强的肌肉感,比老款平直无味的造型好看很多。

车尾最大的不同则是尾灯的样式,同样是三条LED灯带的设计,和前大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排气部分根据配置不同也有所差别,普通车型采用镀铬的双边共双出排气,S-line版则是更为夸张的造型,但遗憾的是两者均为装饰性设计,真正的排气管隐藏在车尾下部。

内饰方面,中控台进行了重新布局,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显得十分有层次感,10.25寸液晶仪表+10.1寸中控触摸显示屏使得科技感大大提升,不同于Q8等家族其它高级别车型的则是由于成本的考量,下方的空调系统和音量控制键依然采用物理按钮。

配置方面,全新Q3配备奥迪最新的MMI互联系统,可以进行菜单自定义和不间断手写输入,并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还带有Wi-Fi热点功能。主动安全系统也是全面下放,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结合了雷达巡航控制、交通堵塞辅助、主动车道保持辅助和车道变换警告功能,同时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环视影像、泊车辅助等功能。

动力部分,目前在欧洲市场将提供三种汽油机和一种柴油机供消费者选择,将来最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应该会是入门版的1.5T车型,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48马力,而高配车型预计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7马力。

总结:全新Q3确实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但市场也在不断变化,不仅有德系老对手的步步紧逼,又加入了许多新的竞争者,纵使Q3拥有“小号Q8”的美誉,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依然不可懈怠。

据悉,后期国产后的Q3还会有天朝特供的Q3L加长版车型可供选择,相信空间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在科技感和豪华感全面加持的情况下,全新Q3想得到广大群众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不是件难事,前景还是极其乐观的。

推荐阅读

【试驾】东风标致5008 GT版 近距离感受法国品牌设计的高端

【回归】20多年的香港 遍地豪车,为何唯独不见国产车?

【投稿】快来!带你上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