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撞了闯红灯的电动车怎么办?有了这招后车主不用担心被讹钱了

2018年08月01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由于我国人口基数过于庞大,所以无论你在哪儿都能轻而易举的体会到人山人海的感觉,在马路上更是这样,除了人山人海,还有车山车海。

认真观察过马路上行驶状况的朋友肯定就会发现,马路上行驶着各种各样的车子,除了汽车还有一个庞大的队伍-电动车。很多汽车车主对于电动车都是害怕的心态,甚至要把他们称为“恶霸”,在路上碰到几乎成了最令车主头疼的事情。

很多司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自己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碰到红绿灯也是老老实实的等着,可是当自己等完红灯准备走的时候,这时候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直接撞到了自己的车子上。

这时候很多电动车主都会说汽车车主撞了自己并且还要求车主对自己进行赔偿,车主真是觉得有苦说不出,电动车违规被撞了还要我赔偿?讲不讲道理啊。这时就算交警来了,作为有理一方的汽车车主跟交警解释的话,交警知道实情之后也会让车主做出一定的赔偿,电动车始终是弱势的一方。

这样很多车主都觉得很不公平,自己无缘无故车子被刮花了还要给电动车赔偿,碰上电动车那还真是倒霉。不过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了,看到电动车也不要怵,不用绕道走了,有了这招后你就不用担心被讹钱了。

我们都知道,目前有关部门对于电动车也是划分了新的标准的,有的电动车现在已经算不上电动车,是禁行的。不属于电动车的只能被当成机动车,没有驾驶证也是不能出行的,所以如果汽车车主下次再碰到这种自己闯了红灯被撞还恶意碰瓷的电动车的时候就可以用上这招了,可以让交警检查下这个车是不是电动车,如果不是电动车就要被判无证驾驶,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赔钱不说还可能被拘留,这招针对那些恶意闯红灯的电动车真可谓是大快人心,只不过审核程序上麻烦些,所需要的时间也会久一点。不过,小编相信各位车主一定是不愿意吃哑巴亏的。

总而言之呢,对于汽车车主和电动车车主来说遵守交规才是主要的,电动车主也不要觉得自己是弱势群体,就恶意闯红灯抢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