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事一条】束发之年致敬时代,且看东风日产践行党建路

2018年08月01日 21:34:41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原标题:【车事一条】束发之年致敬时代,且看东风日产践行党建路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东风日产也迎来了15周岁生日。

近日,东风日产邀请中央和地方核心党媒以及主流电视联盟媒体,走进企业、聆听党课,同期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网累计终端销售530735辆,同比增长11.1%的漂亮成绩单,以十五年坚守党建使命的践行结果为这个特殊的年份献上了致敬之礼。

2003年至今,东风日产以厚积薄发之势稳健发展,年销量规模从6.5万辆增长到112万辆,行业排名从成立初的第十名前进到目前的前五,累计销量超过900万辆,盈利能力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速度与经营质量,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参考坐标和对比标杆。

作为一个年轻车企,取得这样的成就自然离不开东风日产党委始终如一、贯彻到底的党建工作。

坚守党委初心 构筑“六担当”责任格局

栉风沐雨十五载,东风日产公司党委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和责任,构筑了政治担当、改革担当、发展担当、人文担当、廉洁担当、共享担当的“六担当”责任党建格局。

东风日产公司党委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坚持用党的方针政策引领企业发展,用党的政治优势凝聚企业力量,用党风廉政建设体系保障企业健康,用党的优秀文化激励企业成长,用党的人本理念关爱企业员工,构筑“六担当”的责任党建格局。把党的责任化为了企业的领导力、改革的突破力、发展的驱动力、文化的凝聚力、风险的防控力、幸福的推动力,把党的先进性成功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先进性。

由此,东风日产开创了从“合资”到“合心”、从“合心”到“合力”、从“合力”到“合赢”的聚合发展新路,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赢得了员工的信任,赢得了供应商的支持,赢得了合资方的尊重,打造了东风日产高速发展的“合”心竞争力,创造了“东风日产速度”。

党建思路引领 造就全价值链辉煌成果

在创新型党建思路引领下,东风日产坚持技术创新、文化传承的“双核驱动”的发展路线,砥砺奋进,造就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营销体系及服务渠道的全价值链辉煌成就。

技术层面,东风日产从开始的70多人,发展至今已拥有1300多人的技术团队,自主研发能力的持续增强,具备了反哺日产全球的能力。生产层面,东风日产制造工程技术体系经过十三年的探索、实践、沉淀、积累,如今拥有300JPH的乘用车生产能力,工厂自动化、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深化发展过程中多次获得专业表彰。

在营销体系上,东风日产从年青向智能进化,精准把握时代脉搏持续迭代品牌方向,为消费者制造新鲜感与期待感,开创多化客户体验。在服务渠道上,东风日产围绕“感心服务品牌”,贯彻“忠诚2.0”战略,将多种创新手段,应用于各个服务流程环节,实现了客户满意度连续3季度位列主流合资品牌TOP3。

正是强大的体系竞争力,让东风日产一次次刷新行业新速度,成长为产销突破百万辆、产值突破1600亿,用户保有量接近1000万的行业领先者。

智能进化筑源 开创聚合发展新路径

回首往昔,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改革开放的壮举,极其明显地缩小了与现代化前沿的距离,“年轻力量”东风日产也是在追赶发展潮头的过程中“后来居上”,赢得高速发展。

面向未来,东风日产提出“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发展规划,为响应国家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一系列战略规划,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在国内的发展,东风日产积极推动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全面落地,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大板块全方位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

顺应新时代、新政策,立足汽车行业新起点,东风日产秉承领先半步的理念,以“指南针哲学”开拓前路,在日产智行科技的背书下,从技术导入与产品付现两方面引领智能进化,结合15年发展历史中的文化基因与技术创新的沉淀,为下一个十五年成果夯基筑源。

依托“六担当”责任党建格局与“双核驱动”的发展路线,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日产定能以全视野、历史眼光,高起点、超前规划,谱写出新的时代华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