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水土不服的法系车,上半年全球业绩却都逆势飘红?

2018年08月01日 22:33:43
分享到:

null

可能正是因为中国销量占比不高,才使得它们幸免于难。

文 ▍砂糖兔

随着跨国车企陆续公布二季度财报,感觉全球车市是一片哀鸿遍野啊,不光底特律三巨头利润全部下跌,连日产和戴姆勒这种销量激增的企业也没逃过业绩下滑的命运。

但是标致雪铁龙(PSA)和雷诺两个法系车集团却异常坚挺,销量和业绩都实现了增长,仿佛在别人经历寒冬时它们正春暖花开。

而有趣的是,在中国市场,法系车的处境却和全球表现截然相反。

法系车在华为何常年水土不服

连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都逐渐走出阴霾了,法系车却始终找不准方向。前不久乘联会发布的6月销量数据中,法系车的数据最惨,21款车型没有一款月销量突破5千台,最高的也就是爱丽舍的4289台。

null

DS5和DS6甚至出现了月销1台的情况。整个上半年,DS品牌在华销量只有2022台,同比下跌了65%。签约王凯做代言,赞助湖南卫视热播综艺《中餐厅2》,你不能说DS不够努力,可就是没有起色。

null

在PSA的半年财报中,对DS的在华表现用了stable(稳定)来形容,也是real尴尬,月销量维持在三四百台,还真是稳定。

再来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上半年累计销量15.77万辆,同比增长了6.7%,不过这个贡献主要靠东风雪铁龙,上半年实现了6.86万辆的销量,增幅超过50%;而东风标致半年销量8.74万辆,下跌了9.4%。

null

东风雪铁龙去年推出的新车天逸C5 AIRCROSS立了大功,半年卖出了1.3万台,当然和主流SUV相比这不过是人家一个月的销量,可是对于法系车来说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null

另一个法系品牌雷诺,去年还是火箭速度前进,今年已经变成缓速了。上半年雷诺在华累计销量3.79万辆,只增长了1%,如果不算进口车,国产车销量则下跌了1.1%。

null

去年雷诺全年在华实现了140%的增长,当然这是因为之前基数太小,所以出现了超高增速,而今年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高速增长已经不可能了,要实现全年9万辆的销量目标也很有难度。

雷诺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太单薄,品牌积淀也少,而PSA这么多年混成这个样子,就真是自己不努力了。说到底,中国市场在它们的全球版图上,比重还是太小。不够努力,自然不可能收获太多。

中国表现不好,不影响全球业绩?

虽然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表现欠佳,法系车上半年的业绩却都出奇的好。雷诺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207万辆,同比增长9.8%;集团收入达到299.57亿欧,同比增长1.4%;营业利润达到19.14亿欧元,同比增长5.1%,还创了历史新高。

null

雷诺集团上半年财报

PSA上半年全球销量218.18万辆,同比大涨38%,创历史新高;集团营业收入385.95亿欧元,同比增长40.1%;营业利润30.17亿欧元,同比增长48.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81亿欧元,同比增长18%。

null

PSA上半年财报

而再看中国,在雷诺全球十大市场中只排名第五,不敌意大利;在PSA全球销量中只贡献了16万辆,占比只有7%。

null

可能一方面,在上半年关税危机等不利市场环境中,恰恰是中国市场比重不高,让法系车没有出现奔驰福特Jeep等品牌那样的销量和盈利大幅变动。不过另一方面,这也说明了法系车错过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红利。

当然,危与机总是并存的,一旦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突破,对法系车来说就是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