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微增后,林肯在华的好日子到头了吗?

2018年08月01日 22:53: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2005年时,林肯品牌首次入华,但奈何定位过高,无法得到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只能在三年后遗憾离场。2014年底再次入华的TA似乎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短短三年时间便跻身中国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第二阵营,追逐着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品牌的身影。要知道林肯目前在华市场的产品均为进口车型,2017年能够取得全年6.5万、同比增长约七成的销量成绩实属不易。不过,在经历了高速增长过后,今年以来林肯在华销量增速开始出现了滑坡。

null

上半年销量增速放缓,主力车型MKC下跌14%

在林肯中国发布的6月销量数据中,林肯品牌全系车型均保持着同比增长的态势,其中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3%,SUV销量同比增长11%,整体销量为4350台。2018年1至6月,林肯累计卖出2.43万台,同比增长4%,虽然仍有上涨,但增幅明显不如去年,直接原因便是今年春节后林肯遇到了二次入华以来的首次销量同比下滑,显然,在其他美系品牌如凯迪拉克或是同样产品全进口的雷克萨斯保持增长的同时,林肯方面针对年后销量淡季的说辞并没有太大说服力。

null

具体到车型来看,整个上半年销量滑坡最大的是林肯的主力SUV车型MKC,虽然卖出7382台,是整个林肯品牌的销量担当,但同比下跌达到了14%;其次则是轿车阵容中的MKZ,累计销量为5448台,同比下跌3%;值得欣喜的是,林肯大陆和MKX销量均超过5千台,同比增长分别为34%和11%;新上市的旗舰SUV领航员累计卖出992台,同比暴涨76%。

从这些销量数据我们能够看出,林肯在华销量走势正从急速增长趋于更加理性的稳定状态,若是下半年受到最新关税举措的影响,也许今年将成为林肯二次入华以来最困难的一年。

null

自行消化关税成本,下半年压力满满

我们知道,此前林肯积极响应关税下调的举措,对自家产品价格进行全线下调,幅度为5%-7%不等,轿车起始售价将降至人民币26.18万,SUV车型起始售价将降至人民币27.58万元,目的就是为了在价格端体现自己的诚意,以一个在豪华进口车中更具性价比的优势吸引更多消费者,以促进上半年乏力的销量,并且提振经销商士气。

null

但奈何最新的关税举措又有了新的变化,今年下半年起针对美国进口车关税税率增加的举措着实加重了林肯的经营成本,这无疑让刚刚全系降价的林肯不得不重新思考:是打碎牙往肚子里吞还是将这多出来的关税成本转移到消费者身上?林肯选择了前者,暂时不会对其产品进行调价,这份压力将有林肯自己默默承担。显然,林肯没有十足的底气来涨价,毕竟价格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来说相当重要,尤其是林肯这般还没有足够强硬号召力的品牌,性价比是保障其销量增长、市场份额提升的重要因素。

null

写在最后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笔者还是要给林肯不涨价、自行消化关税成本的行为点个赞的。但从品牌的角度来看,今年下半年恐怕将成为林肯二次入华以来最难熬的日子,虽然林肯方面计划未来四年内推出五款国产车型,但首款落地产品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在关税成本增加、品牌销量增长乏力的当下,林肯的焦虑情绪该如何摆脱?(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