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传祺GS8是比荣威RX8更适合家用的SUV?

2018年08月02日 00:47:3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为了凸显自主品牌的日益强大,很多公司都提出了自身的品牌向上计划。这其中,将产品售价推过20万天花板成为了很多品牌的目标之一,随之而来的就是各品牌旗舰产品的陆续推出。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荣威也推出了本品牌旗下的旗舰级SUV——荣威RX8。该车定位为7座中大型SUV,售价16.88万元起,最高配置甚至超过了25万元。由于无论从定位、定价还是车系命名上,荣威RX8与传祺GS8都有极强的相似性,所以这两款车型也时常被拿来做比较。

null

GS8实用性比RX8更高

虽然上文我们列举了传祺GS8以及荣威RX8之间存在一定的共通性,但是具体而言,两款车型的具体定位还是有一定差异的。

最基本的一点,虽然两者都是各自品牌的旗舰级车型,售价也都在17-25万元左右,但是传祺GS8并没有一味求大,它拥有的是一副标准的中型SUV身材;相比而言,荣威RX8更有旗舰级车型的气质,整体车身尺寸比GS8大一整圈。

那么这里问题就来了,如果是对比旗舰车型的威武,那获胜的一定是荣威RX8。但是如果是考虑到家庭用车的话,到底谁更合适呢?

null

GS8和RX8的车身外部尺寸都不小,乘坐空间也没有问题,领先于绝大多数市面上的产品。但是两者在车身结构上有很大的差异,这主要是因为荣威RX8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而传祺GS8则是传统的承载式车身。不同的车身结构,也给两款车型带来不同的属性。如果从家用角度出发,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荣威RX8其实是有先天弱势的。非承载式车身坐姿高,车内空间并没有外观那么大,而且乘坐舒适性也比不上使用承载式车身的车型。而非承载式车身适合越野,防碰撞能力强的特性,对于家庭用车而言并没有太明显的帮助。

null

家用车省心很重要

任何消费者购买家庭用车,一定希望购买到的车型可以给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性,所以省心很重要,这也是为何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日系品牌占据了我国家庭用车很大一块市场份额,因为以丰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产品用实际表现证明它们真的很省心。

从产品品质的提升来说,任何自主品牌在成长过程中都经历过一定的波折,本文所提及的两个品牌广汽传祺以及上汽荣威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在遇到产品品质问题之后,两个品牌的处世之道还是有所区别的。

null

大家都知道广汽传祺最热销的产品是传祺GS4,这款紧凑级SUV车型曾一度攀升到销量榜单的前三甲的位置。传祺GS4虽然热销,但是它的早期车型还是遇到过比较严重的品质问题的。传祺GS4的自动挡车型先期搭载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但是搭载这款变速箱的车型很快就大面积的爆发了换挡顿挫、异响等问题。面对问题的产生,广汽传祺一方面将问题车型召回修理,另一方面在后期新上市的车型上都换装了更加平顺的AT变速箱,虽然波折但将问题很好地解决了。

无独有偶,上汽荣威旗下数款车型无论是荣威RX5还是荣威i6,也都纷纷遭遇到了变速箱卡顿和异响的问题,我们在车质网上查询,有关变速箱方面的投诉数量可以说高得惊人。但是直到目前,我们都还没有看到上汽荣威拿出特别切实有效的方案,来处理如此多的投诉。万一你的爱车不幸也遭遇到此类故障,想省心看来是很困难了。

null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自主品牌向上绝不仅仅是一句空话,或者仅仅落实到一款外表看似的豪华的旗舰车型之上。品牌口碑的提升,必须落实到产品品质、售后服务、品牌营销等方方面面,只有做到整体提升,才算是真正做到品牌向上。

回到传祺GS8与荣威RX8的对比上来,先期上市的传祺GS8目前已经经受过了一定时间的考验,而目前刚刚完成首批客户交车的荣威RX8,到底是否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好车,我想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检验。(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