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情人”来了 新款东风标致408即将上市

2018年08月02日 09:21:2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都说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家,因而法系车也被赋予“浪漫情人”的称号,一直以来法系车的设计都是天马行空的,就拿DS7来讲,它那号称“巴黎之光”的车灯,充满着浪漫的仪式感,似乎每一个细节都在诉说着法国人的情怀。不过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相比日系车和德系车在中国的地位,那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标志是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多年以来在国内市场似乎还未掀起过热潮,旗下轿车408的销量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要说408的配置与性能并不差,其价格也十分合理,再加上合资车的身份,不说大卖,一个月也不至于只卖出一千多台吧。这让小生有点纳闷儿了,既然都说法系车好,为什么会出现叫好不叫卖的情况?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内外皆美,能合国人胃口不?

如果说是因为现款408长得丑,所以国人不待见的话,那么新车的设计应该符合国人胃口了吧。作为一个中期改款车型,新款408的整体外观还是延续了现款的风格,不过稍微上了一点妆。

null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首先涂了一个“口红”。新车的前脸与现款的区别在于进气格栅的改变,新款408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点阵式,四周运用镀铬条进行装饰,搭配现款车型的大灯,看上去更加和谐,更显年轻和运动之感。

其次画了一个“眼影”。新车的变化集中在尾灯组以及后保险杠下缘的配色上,尾灯部分采用狮爪式设计,配上3D效果和熏黑设计,进一步强化了408的运动气息。

最后涂了一个“指甲”,可以说新款408的外观设计是奔着年轻人去的,轮毂采用了双色样式,与整车强调的运动效果十分贴合。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内饰的设计与现款基本一致,走的典雅风格,不过挡把换成了最新的家族式电子挡把,也使得整个车的内饰风格上升了一个档次。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408预计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1.8L、1.2T以及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2kw、100kw和123kw。而传动方面新车预计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6速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法系车为什么叫好不叫卖?

说到技术上,曾经法系车的底盘被誉为欧洲之最。说到舒适性和操控性法系车也不逊色于日系车和德系车,那么进入国内市场后,同为合资车的身份为何销量总是不敌日系和的系车呢?小生认为首先是法系车的设计不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不可否认法国人能造出一台好看实用的车,但这也许只是法国人认为,可能他们并不了解中国消费者偏好,就比如DS7的升窗按钮设置在了档杆附近,这些天马行空的反常设计对于他们来说很新颖,可对国人来说或许是多此一举,也许是国内消费者不懂它吧。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其次便是它的产品定位混乱,就拿标志4008和5008来说,4008是标志的一台紧凑型SUV,产品中规中矩,不过投放到市场之后销量一直萎靡不振,紧接着推出的5008,虽然定位为中型SUV,不过车身尺寸相比4008来说并未有太大的提升,尽管如此5008却推出了7座版本,4米6的车身布局7座,难免显得有些拥挤。另外,两款车型的价位区间重叠较大,造成了左拳打右拳的现象,这也是法系车卖不好的原因所在。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写在最后】

要在一个市场站稳脚跟,小生认为抓住消费者喜好最重要。一意孤行,是不会被大家所认可的。毕竟大多数消费者是以普通的眼光去看待一辆车,要真正找到一个“懂”这辆车的伯乐谈何容易。不过此次新款408的设计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方面都挺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加上13万起售的价格,相信新车上市还是很有卖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