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也许你这辈子都体验不到军车,这几款军民两用车可圆梦

2018年08月0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天是8月1日,也是建军91周年纪念日。八一建军节是属于人民解放军的节日,在此向保家卫国的人民解放军们致敬!

说到解放军,作为一个汽车迷很自然地就想到各式各样的军车,因为那种军绿色的涂装着实让人热血沸腾。我们知道,由于需要适应复杂的作战环境,军车一般都采用通过性好、皮实耐用的越野车,这样的越野车在经过改造后,同样可以民用,很多越野爱好车就喜欢这样的硬派越野车。今天,借着建军节,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军民两用的越野车吧!

BJ80

不知道大家对去年的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还有没有印象,当时BJ80就是作为检阅车出现在阅兵仪式上的。大家在电视上看到领导人对军队进行的检阅时乘坐的那个车,就是BJ80。同时,去年7月份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期间,领导人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时,乘坐的检阅车也是BJ80。

民用版的BJ80最早是在2016年发布,当时售价区间为28.8-29.8万元。在民用版车型上,BJ80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0/2005mm,轴距为2800mm,其外观和内饰都是非常硬朗的风格。

1.jpg

动力方面,BJ80提供有2.3T/2.8T两款发动机,前者匹配6MT或6AT,后者匹配6MT。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带低速扭矩放大功能。

北汽勇士

2007年,北汽勇士军用越野车正式进入我军部队列装。之后便出现在汶川大地震的救灾活动,2009年的建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也有它的身影。

2.jpg

相比前面的BJ80,北汽勇士的民用版的价格就很亲民了,10万出头的起售价,顶配也不到15万。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一贯的军车风格,乘用车五门版的外型方方正正,搭配粗壮的前保险杆,无一不在彰显它的“硬汉”气质。

3.jpg

动力方面,民用版的勇士搭载2.0T/2.5T两种发动机,2.0T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253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BJ212

BJ212的历史就有点久远了,它是我国第一代轻型军用越野车,于1966年列装部队,在部队里被改装车无后座力炮炮车。与此同时,它在当时还是县以上级别和团级领导的专车,也算是大有来头。

4.jpg

2013年,北汽推出了BJ212的民用版,从外观看,它完全就是一个绿色方盒子。BJ212现在已经推出了2018款车型,售价也不高,7-8万元左右。

5.jpg

动力方面,BJ212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102PS),最大扭矩178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说了3款国内的,咱们再来聊聊国外的。

Jeep牧马人

了解Jeep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个车企以前是做军用车出身的。二战时,美国军方打算通过招标得到一批适用于全路况全天候多用途越野车,于是Willys MB就诞生了,而Willys MB,就是牧马人的前身。

6.jpg

二战结束后,Willys将Jeep注册为商标,并将Willys MB朝着民用的方向进行了改装。几经转折,成了现在我们熟悉的牧马人。

现在,牧马人已经出到第四代。7月25日,全新一代牧马人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99-53.99万元。

7.jpg

此外,曾经以硬派著称的牧马人现在也加入了豪华舒适的配置进去。在动力方面,全新牧马人搭载2.0T,匹配6挡手动或者8挡自动变速箱。

奔驰G级

奔驰G级最开始的名字叫做G-Wagen,其诞生之初,挪威、瑞士、奥地利等欧洲多国都将其装配给部队,其出色的性能可见一斑。

8.jpg

后来,经过民用化改造后,G-Wagen变成了我们熟知的奔驰G级,也是现在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越野车。因为其高昂的价格,注定它只能是土豪的玩具。

9.jpg

本月全新一代奔驰G级将会正式上市,外形方面,依然是熟悉的方盒子造型,硬朗又霸气。动力方面,全新奔驰G级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9kW,峰值扭矩610N·m,传动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好了,今天的盘点就到这里,你还知道有哪些军民两用的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