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便宜国产豪华SUV,奥迪Q2L 17万起售,比欧版贵两万?

2018年08月0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对于奥迪Q2国产化,相信国内消费者期待已久,因为早在2016,奥迪Q2就已经在日内瓦车展有过亮相了,而近日的奥迪Q2L量产版车型已经下线的消息,也预示着新车距离上市销售已经为时不远!在售价方面,由于尚未公布,所以在此我们也简单做了一个相应的售价预测。

null

奥迪Q2L基于MQB平台打造,在外观基本保留了海外版外观设计,进入国内市场,自然入乡随俗,新车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了28mm,虽然加长的效果从直观上不太明显,但也提升了新车的内部空间。

null

从近两年来看,BBA在华动作频频,不仅兼顾高端车型更新迭代,也相继推出了各自的入门级车型,如奔驰A级三厢、宝马1系、奥迪A3等,相继拉低了入门级车型的售价。

而在SUV领域,小型SUV成为了近期各大品牌新车推出的密集领域,紧凑级SUV市场车型已经颇为拥挤,竞争也达到白热化的程度,小型SUV由于主打年轻消费者,精致个性的外观和亲民的售价让其成为主流购车群体的最爱。

null

我们从销量上也可看出,本田缤智和XR-V销量也已经过万,丰田新推出的奕泽以及CH-R在市场反响也不错,大众探歌的上市也备受消费者的期待。从销量上也说明消费者对于小型SUV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而且之前合资品牌对于小型SUV细分市场鲜有重视!

null

奥迪Q2L的推出,算是豪华小型SUV的先行者了,不仅拉低了品牌入门的门槛,在颜值方面也可以吸引到年轻人关注。

null

而新车外观相对简约,大尺寸的前格栅配以近似方形的前大灯设计,悬浮式车顶和溜背车身设计,新车更显年轻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长宽高分别为4229/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海外版奥迪Q2的长宽高为4190/1790/1510mm,轴距为2600mm。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现款A3的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可升降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球头挡把造型均彰显出年轻气息。

null

而且从配置方面来看,海外版高配的奥迪Q2带有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功能,同时可以选配B&O的音响,标配的音响系统也是带有重低音喇叭的10喇叭音响系统,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具备优势的。如果国产版不进行阉割的话,新车竞争力还是比较具有优势的。

动力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4T搭配7DCT动力组合了。海外版则提供1.0T、1.4T和2.0T的三款动力选择,与之匹配的是6AT与7DCT变速箱。

在悬架方面,新车前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结构,海外版车型有两种后悬架配置,四驱车型采用多连杆后悬架,中低配车型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null

在售价方面,奥迪Q2L作为目前奥迪入门SUV,但预计售价也并不会太便宜,海外版售价约在15-20万人民币左右,但进入国内,这个价格明显就不适应了。

首先,我们从近日上市的大众探歌来看,奥迪Q2L与探歌都采用大众的MQB平台,探歌售价在13.98-20.98万元。由于品牌定位的原因,奥迪Q2L的售价肯定要与探歌拉开距离,避免售价相近引起同门相残。

新车定位小型SUV,定位还是要低于奥迪Q3的,我们看到,新车与奥迪A3同属于入门车型,参考其19万元起售价,预计新车起售价应该在17-18万之间。虽然Q2L号称最便宜的奥迪SUV,但国产版毕竟经过了加长,虽然只有28mm。还在想着15万起售价的消费者,预计是等不到这个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