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又出新规,车上有这几样东西赶紧拿走,违反规则要扣12分

2018年08月02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靓车世界

我们都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规则的制订一方面能够规范人们的行为,另一方面可以使得整个社会秩序平稳运行。规则也不是一直都不会变化的,它会随着社会的发展,从而制定出一系列的有力的举措。最近交通部又出了新的规则,这个规则主要是针对于汽车上几样东西的放置。可不要小看这个规则,违反规则的人会被扣12分,甚至还会面临着一笔巨大的罚款。快来一起看看具体都是哪几样东西不能放置吧。

首先第一件东西就是电子翻牌器。这个东西主要是用来躲避监控器的监控。其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更换车牌,真假牌照的快速变换在很多时候可以帮助车主逃避交通事故。电子翻牌器不仅会蒙蔽事情的真相,而且不利于安全交通的运行,它给驾驶者带来的坏处很多。现在交通部开始对这个东西严加管理,一些地方也安装了检测电子翻牌器的摄像头,交警也会对这个东西严加处理的。所以,车主们一定要小心不要再顶风作案,不然被抓住之后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第二个东西就是电子狗。电子狗主要是一些驾驶者为了躲避交通摄像头而使用的东西,它能够告诉驾驶者什么地方会有监控。这个所带来的问题就是一些驾驶者会在没有监控的时候超速开车,由此制造出的交通事故也是不在少数的。

第三个东西就是手机支架。虽然我们觉得手机支架是一个非常方便的东西,但是一些车主为了方便把支架放在方向盘上。可不要忽视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支架放在方向盘上会影响驾驶者的操作。交警表示,看到方向盘上有支架的话不仅会直接没收,而且还会面临罚款。

最后一个东西就是安全带卡扣。我们知道系安全带和不系安全带是不同的,系安全带都我们来说是安全的,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行为。但是一些车主就不爱系安全带,为了规避检查,他们就购买安全带卡扣来伪装已经系好安全带了。或许这个行为只存在以小部分人之中,但是交通部对此也是很重视的,一再发现就会被扣三分还要罚款。

对于这些规则,一些人会有所抱怨。但是总的来说这些规则都是为了驾驶者的安全考虑,驾驶者应该自觉地遵守这些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