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到中型SUV,大众途观L的蜕变之路

2018年08月02日 13:17: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国内SUV市场异常火爆,自主品牌的崛起与各家合资品牌的追赶,让曾经一直稳居销量第一的大众不再一家独大。去年,全新的上汽大众途观L焕新归来,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与加长处理,让它备受瞩目。通过今天的试驾,汽车观察家带你全面了解这台曾经的同级标杆。

null

抹去从前影子

  车型换代,一般都会将上代车型的标志性设计或语言进行保留,以达到传承的目的。但在途观L上,改头换面的它似乎并没有这一点。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后的途观L褪去之前的圆润,换上了棱角分明、线条犀利的外衣。前脸部分,硕大的头灯与大面积中网相接,有着比老款更好的融合度,中网的设计也相当考究与复杂,在丰富设计素的同时又带有一丝“土豪”气息。原本类似“馒头”的车身侧面如今显得异常修长,在硬朗腰线的衬托下,更显霸气。尾部则有着明显的大众气息,简单而不单调,在LED尾灯的点缀下,现代感与科技感扑面而来。新的设计语言不仅让消费者耳目一新,而且修长、刚硬的造型提升了不少气质。

null

加长,加级

  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一直有着自己的执念,那就第二排的舒适性。除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途观L车厢最大的看点,便是相比老款加长107mm的轴距,车身尺寸的大幅增加立马让途观L由紧凑级升级为中型SUV。原本老途观上的后排空间本身就可圈可点,如今新一代可以说是相当优秀,跷个二郎腿、做个“北京瘫”丝毫不在话下。后排舒适度提升也十分明显,加长的坐垫长度对大腿的支撑更加到位,长时间乘坐也能带来更为持久的舒适性。此外,座椅靠背的角度也可进行调节,并且调节幅度相当大。国人对家庭成员乘坐舒适性的看重,在国内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大众不得不对第二排进行质的提升。

null

黄金动力组合

  多年来,大众的发动机、变速箱与底盘调教在国内一直是名列前茅,有着极好的用户评价。途观L有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与之匹配为6速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两套动力总成在涡轮时代初期还被称为“黄金动力组合”,可见其高质、高效。本次试驾车为顶配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动力十分充沛,高速的后段也十分给力。乘坐质感上,大众汽车的底盘调节一直“德味”十足,悬挂不软不硬,支撑表现不错,但在舒适性上表现得就没有那么细腻了。

null

写在最后

  在SUV持续受到追捧与国产加长风气不断加强的背景下,上汽大众不仅对途观L寄予了厚望,更是用越级加长表明了争霸市场的决心。全新得外观与内饰,可靠的质量和极具优势的空间,途观L确实在同级中具有分一杯羹的实力。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