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厂方会对被召回车辆的车主进行其他赔偿吗?

2018年08月02日 14:09: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关于车辆召回,其实很多汽车厂商都已经发生过,并且大大小小的汽车召回也一直都在进行。很多车主收到召回通知知道自己的车属于被被召回的范围,心里总是不舒服的,毕竟辛辛苦苦攒钱买的车,还被告知存在问题或缺陷需要更换零配件,谁都不乐意。

image001.jpg

  有些车主就会有想法了,车辆召回就说明商品存在问题,尤其是车辆这么贵重的商品,出现了问题,厂方除了更换或修复问题之外,是不是还应该进行赔偿呢?

 

  其实车辆的召回分很多种,有的确实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或者是性能方面的问题,如果在被召回之前车辆的这个问题已经出现并且对车主真真实实造成了伤害或损失,那厂方是一定会进行赔偿的,只是可能需要您证明这样的伤害或损失是直接由于车辆缺陷而造成,还需要认定造成损失的具体金额。以上两条都能明确之后,厂方应该是会给予相应赔偿的。

image003.jpg

  大部分的情况是,车主自己还没发现车辆存在问题,或者车辆存在的问题较小,不是安全问题,厂方主动发出召回通知,车主也并未因为车辆的缺陷而有任何损失,这个时候,想要获得厂方的赔偿就相对困难了,往往是不可能达到的。不过很多厂商为了维持客户满意度也会对召回车辆赠送一些小礼品或者在后续保养上给出一些优惠政策之类的,虽然金额不会很大,但也是对于车主的弥补。

image005.jpg

  所以,对于车辆召回是否可以要求赔偿的问题,小编认为,如果车辆因为产品缺陷直接对驾乘者造成了伤害或经济损失,这一定是要向厂方提出赔偿的,如果在车辆召回前并没有发生任何损失,那赔偿的诉求就很难满足了。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