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奥迪Q5L不如老Q5吗?

2018年08月02日 17:27:2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Q5是中国车市豪华品牌中型SUV的老将了,比奔驰GLC和宝马X3早先国产,获取了相当一部分用户,在豪华品牌SUV销量排行榜中,也一直名列前茅。后来奔驰GLC和宝马X3相继国产,给Q5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最近奥迪Q5完成了换代,并且国产上市。国产的奥迪Q5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了轴距,名字也改为Q5L。但是换代Q5L上市以后,老款Q5并没有停产,而是同堂销售。据悉老Q5会一直销售到年底。

null

因此有不少朋友最近在问我,老Q5和新Q5L应该怎么选?新Q5L有更年轻的外观,更新的内饰。但是老Q5现在有接近10万的市场优惠,性价比更高。而我给朋友的推荐是,选择老Q5。因为通过对比后我发现,新Q5有不少地方是不如老款的。再加上老款车型这么大的优惠,性价比更高。

null

其实单纯从外观上看,你甚至很难区分新Q5和老Q5。他们的外观变化主要是细节方面,新Q5的外观更加硬朗,线条显得更锋利了一些。老Q5则是比较圆润的风格。新老两款车型都是比较耐看的类型。而老Q5的外观放到现在依然是不过时的,依然很有市场竞争力。我想着也是为什么老Q5没有马上停产的原因吧。

null

新Q5和老Q5在内饰上的区别比较大。新款车型使用了横向伸展式的设计,中控屏幕与最新的奥迪Q7类似。是单独外置的中控屏幕。老Q5则是内置式的中控屏幕。

采用了平底方向盘的新Q5整体看上去更年轻了,但是老Q5也不差。两款车的内饰用料和做工也都是这个级别的标杆。

null

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底盘结构,其实也没有很明显的区别。两款车都是MLB平台,只不过新Q5是MLB EVO平台,算是MLB的升级版。能够兼容更多的车型,但这并不是这两款车差异的重点。

重点是两款车在结构和材质上的变化,结构方面,新老款依旧沿袭着前五连杆、后多连杆的结构。前悬架继承了上代平台的结构基础,而后悬架方面,老平台上包含一根大型铸铝H臂的下控制臂梯形连杆结构已然更换为更加常规的多连杆结构。

材质上有比较大的区别。新Q5使用了更多的铝合金材料以降低整车质量,而且新Q5底盘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比老款车型更出色。底盘更加平整。

null

最后我们再对比一下两款车的实际参数,新Q5的车身尺寸更大,但是车身长度也就多了10厘米左右而已。新款Q5搭载的2.0T发动机分成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比上一代2.0T发动机的动力还要低一些。

动力总成上最大的变化是变速箱和四驱形式。老款车型使用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而新款车型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不少人觉得这是一个退步。毕竟8AT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可靠性都更高。

在四驱系统方面,老Q5的全时四驱带托森差速器的结构,被改成了适时四驱,多片离合器结构。从结构上说,老Q5的四驱结构更复杂,成本更高。这也被很多人看成是一个小简配吧。

总结:

目前新老Q5同时在售,老款Q5还有10万元左右的优惠,因此在不少人看来,老Q5的性价比更高。其实我也更推荐老Q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