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豪华标轴B级车,轴距越长空间越大?看了它们你就知道了!

2018年08月02日 17:28:48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众所周知,国人坐车都喜欢大空间,从最早奥迪引进国内生产就以A6L先拔头筹,从此打开了加长L的世界。不过在这里,我们并不讨论加长版车型的空间表现,我们只谈标轴情况下,拿出这几款高档标轴B级车,真的验证所谓轴距越长后排乘坐空间越大吗?

车身长度方面:奔驰C级雷克萨斯IS300>宝马3系>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车身宽度方面: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宝马3系>奔驰C级/雷克萨斯IS300

车身高度方面:宝马3系>奔驰C级>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雷克萨斯IS300

轴距方面:奔驰C级>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宝马3系>雷克萨斯IS300

既然要讨论轴距和空间的关系,那么就按照轴距排名来测验。

那么先来看看奔驰C级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

奔驰C级(标轴),即便是标轴版,奔驰C级内部空间却比雷克萨斯IS大很多,

但后排座垫的承托性较舒服,但面性衬托不足。

受限于后驱布局,标轴奔驰C200的后排中央地台隆起也非常高。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尽管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轴距达到了2820mm,但是作为一辆主打操控的运动型轿车来说,Giulia的后排空间只能算是勉强够用,后排表现不友好。

宝马3系

作为这个级别运动操控的标杆车型,标轴的3系可以说是血统最纯正的宝马车型之一,那么这位选手在空间方面表现如何呢?首先,说宝马3系在此次对比的车型中轴距排名第三,但是实际体验后,它的后排空间并不显小,坐垫也是这四款车中最舒服的,不仅长度合适,而且座椅靠背的角度也比较贴合。

雷克萨斯IS300

单看外形,雷克萨斯IS显得非常紧凑。但事实上,官方称轴距已经达到2800mm。由于车身低矮的缘故,前排头部空间只能说够用,后排的空间表现说委婉点就是局促,

同时IS后排较短的坐垫也不能对腿部起到足够的支撑,不过好在座椅包裹性不错。

可以说IS300除了座椅靠背的包裹性和坐垫比较软以外,由于雷克萨斯IS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后排中部的地台隆起也相当明显。

综上所述,

后排空间排名:宝马3系>奔驰C级>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雷克萨斯IS300

后排乘坐舒适性:宝马3系>雷克萨斯IS300>奔驰C级>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所以并不是轴距越长,空间越大,大家还是要实地体验过后排空间,才好决断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