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2L:都是自家兄弟,何必分什么长短!

2018年08月02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奥迪Q2L:都是自家兄弟,何必分什么长短!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年可以说是奥迪的产品大年,Q8的首发,以及前段时间的Q5L,可以说很长一段时间,奥迪都占据了各大版面的头条。


在国内,奥迪加长玩的是风生水起,从Q5L的加长可以看出,奥迪已经把“玩加长”放在了SUV车型上。没办法,长轴距在国内就是容易戳中消费者的心,而奥迪也正是抓中了这一痛点。


今天要说的就是奥迪另一款在国内加长的SUV车型,Q2L。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国产Q2L已正式量产下线。


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外观设计与海外版基本相同,动力方面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宽高分别为4229(选装不同保险杠为4236)×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预计在11月份上市。


小幅度加长,误伤自家兄弟


相比于奥迪之前动辄80mm或者更长的加长尺度,这次Q2L的加长似乎来得要文静一些。轴距加长28mm,长度加长39/46mm,高度加长38mm,宽度减少5mm。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Q2L引进国内加长以后,在轴距上已经超越了Q3。虽然从Q2L定位来看要比Q3低一个级别,但是如果上市以后真如传闻低于20万的起步价,那Q3的市场肯定会受到影响。


另外,Q3仍是基于大众PQ35平台打造的产品,而Q2则是来自于大众集团最新MQB平台打造。在制造工艺、配置等整车先进性的方面,Q2L相比Q3反而更有优势。动力方面,1.4T加双离合的配置也是和Q3高度重合的。


这时候问题就抛给一汽大众了,如何让Q2L上市以后看起来和Q3有不同的卖点,不至于让Q3的受众都分流到Q2L上,是主要问题。


另外有消息称新奥迪Q3已经在海外路试了,同样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将来引进国内会做出什么样的变化,都是影响Q3以后的市场表现的。但就目前来看,Q3的市场多少都会受到影响。

多种样式的Q2L,满足你的审美

奥迪Q2L采用的大嘴格栅边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多处都做了熏黑处理。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奥迪Q2L拥有不同的前格栅、前/后包围、后保险杠下护板、侧裙,部分车型配备全景天窗。


另外新车有多达七种轮圈样式选择,轮胎规格分为215/55 R17和215/50 R18两种,可以说任挑任选了,喜欢哪个买哪个。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类似现款A3的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可升降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球头挡把,另外奥迪MMI控制系统和全液晶仪表盘等Q3上缺少的配置也都出现在了海外Q2的配置列表中,国产版Q2L有没有配备还未有准确信息。


动力方面,Q2L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首创豪华品牌小型SUV市场,效果如何?


奥迪在国内豪华品牌市场,一直扮演着“开拓者”的角色,上有高性能旅行车RS6 Avant满足土豪的各种需求,下有下探产品奥迪A3成功俘获人心,这次他又带着Q2L,来继续开疆拓土,能取得好成绩么。


目前来看,国内的中大型SUV车型,饱受欢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型SUV就没有需求,况且还是豪华小型SUV呢?目前来看,在豪华品牌当中,这一市场的布局还是空白的。


目前来奥迪的下探产品,奥迪A3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上半年销量为41659辆,同比增长9.4%,位列豪华品牌车型销量第10位。与A3价格相仿,且基本无竞争对手的Q2L,想复制前辈们的成功,应该也不是太难。


可能会推纯电动版


在奥迪目前的产品阵容当中,还未有一款纯电动车型,Q2L很有可能就是打开这个空白局面的一员。


今年是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的最后缓冲期,各大车企都在想尽办法推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据消息称奥迪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首款纯电动SUV e-tron quattro,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98km。


但显然,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奥迪还需要一款走量的车型,所以这个任务就交在了Q2L的身上。当然这事还未得到证实,但是就目前环境来看,Q2L的纯电动版会完成量产,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近期SUV车型的销量,一直在走下坡路,但也不能完全按目前的形式来判定,SUV车型不受欢迎了。当然这个细分市场可能不如想象中那么好开拓,如果上市以后,真如传闻中低于20万的定价,Q2L还是有一定的发挥空间的。


但能否像奥迪之前加长车型一样受欢迎,并且在不影响Q3的情况下,让年轻人为其买单,还是挺期待他有什么样的神操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