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能进化|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

2018年08月02日 18:13: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撰文·姜凯辰

领克汽车在北京领克中心举办了动能进化之夜暨领克01 PHEV上市线上发布会活动,宣布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领克01 PHEV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领克01 PHEV共有3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23.28-26.28万,领克01 PHEV在全国各省将统一补贴33000元(国家补贴+地方补贴目前最大值),补贴后价格为19.98-22.98万元

作为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角力点。2017年,中国累计销量53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稳站全球新能源市场第一的位置。在传统燃油动力向新能源全面转换的过程中,受制于技术变革,内燃机与电机的融合发展还存在广阔空间,目前,PHEV车型是领克汽车新能源发展战略的第一步。领克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将从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汽车阶段。

从外观来看,领克01 PHEV与他的汽油版本并无明显区别,只是在尾部贴上了标识,为了不破坏整体的美观性,将充电口隐藏在了原有的翼子板装饰后。内部的变化更是微乎其微,在手套箱上多了一块PHEV的铭牌并在座椅上使用了蓝色缝线以区分他的不同。

真正的亮点便是他的动力系统,领克01 PHEV搭载Drive-E 双引擎科技,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西门子电机双动力组合带来强劲高能的动力输出表现,带来综合功率256马力的双动力能效,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5%。得益于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保证了小尺寸叶轮介入更早,在1000转/分即可提供强劲动力;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与取消轮系采用轻量化活塞的设计,达成了领克01 PHEV综合油耗仅为1.7升/100公里的出众经济性,并实现了992公里同级最大综合续航里程。领克01 PHEV百公里加速达到7.3秒,100公里/小时-0制动距离仅需35米,并针对多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设置了四种驾驶模式:Pure(纯电模式)、Hybrid(混动模式)、Power(动力模式)、Save(电量保持功能)。采用单平衡轴应用和低噪音正时皮带使得领克01 PHEV在插电式混动系统的支持下,整车的NVH水平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新车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秉承主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保护、财产安全的“全域安全理念”,还增加了多项双重安全防护系统:“双重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双重制动安全防护系统”和“双重智能安防系统”,在C-NCAP 碰撞测试中得到了5星+的超高评分。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领克汽车进行了全球首拆领克01 PHEV。领克01 PHEV是同级别唯一使用P2.5架构的插电混动车型,将电机高度集成于变速箱内,由此诞生的7DCT-H自动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可达到97%。高低温电池性能衰减是新能源车型在日常使用中无法避免的问题,领克01PHEV的动力电池拥有独立的冷却系统和先进的保温技术,最大限度延缓电池性能衰减。双极恒温动力电池技术,可实现“冬暖夏凉”两种工作模式从根源解决电池可靠性、耐久性问题。此外,领克01 PHEV还采用了电池中置设计,保证了在碰撞中电池包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也有效节省后备箱空间;在包括布局、座椅位置和中央纵梁的支撑在内的车身结构方面,领克01 PHEV也将电池安全全盘考虑在内;针对高速碰撞时常见的电池包冷却液泄漏问题,领克01PHEV采用了吸液设计能够吸附泄漏的冷却液从而降低风险;而针对碰撞发生后,领克01 PHEV能够在1秒内降至安全电压(60V)防止电池对车内成员伤害。

领克01 PHEV所搭载的博世ESP 9.3hev X版本是基于目前最新的博世ESP9.3,专为新能源车型设计而来,采用四通道独立控制每个车轮进行制动,可根据车辆行驶情况智能调节不同车轮的扭矩大小,协助驾驶员让车辆在弯道,坡道,分离路面,及冰雪路面上安全,稳定,平顺驾驶。与博世iBooster二者协调工作时,可实现几乎100%的制动能量回收。

购买领克01 PHEV车型在限购城市(除北京)能够享受免费新能源牌照;并为消费者赠送领克专属壁挂式充电桩、PHEV专属220V充电器,前一万名用户可获得壁挂式充电桩免费安装服务,针对暂时没有合适的车位安装壁挂式充电桩的车主,领克还将为购车者保留一年安装壁挂式充电桩资格。同时,专属壁挂式充电桩还将享受为期两年的免费质保服务。除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外,领克 01 PHEV还将对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四免政策:免费质保、免费数据流量、免费道路救援,电池免费质保服务

领克作为新时代高端品牌,致力于以技术变革不断解决消费者核心痛点,领克01PHEV的正式上市将代表领克新能源车型的先锋力量,征战新能源市场。未来,沃尔沃汽车和领克汽车未来还将在Drive-E系列动力总成、电气化等前沿技术中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共享。据悉,领克01 PHEV将在8月份正式交车,2019年下半年,领克01 PHEV计划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制造,预计2020年上半年在欧洲销售,助力领克品牌全球化进程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