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发力“智联”起奇效 上半年销量逆市大涨17.5%

2018年08月02日 19:14:27
分享到:

造车新势力尚未成气候,不少传统车企似乎已经顶不住大环境下行的压力,进入到2018年以来,众多车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大势所趋之下,销量下降已经不是新闻,反倒是销量大涨的品牌更值得我们关注,譬如东风启辰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东风启辰累计销量达75301辆,同比增幅高达17.5%。逆市上涨,东风启辰是如何做到的?

发力智能互联,抢占了先机

有一个数据特别值得我们注意,在东风启辰的销量构成中,智联版产品所占的比例奇高:其中启辰首款智联轿车D60智联版销量占比96%,开通率高达85%;T70智联系统的搭载率达76%,开通率超8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换言之,东风启辰凭借发力智能互联,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抢占了市场先机。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包括家居、智能穿戴乃至汽车都跨入了智能化的时代。一辆汽车如果不具备除驾驶乘坐之外的“可玩性”,显然无法打动这群新生代的消费者。而早在2015年5月,东风启辰便推出启辰智慧车管家,拉开车联网的序幕,成为了自主品牌之中最早开始发力车载智联领域的车企之一。

到2017年,东风启辰便同高德地图和科大讯飞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技术破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形式推行智能互联系统在东风启辰车型上的普及和升级等工作。2017年11月,启辰D60即率先搭载了配备多项行业领先智联科技的车联网系统,开启了东风启辰品牌的智联时代。

至2018年4月,搭载启辰智联系统2.0Plus版本的启辰T90推出,东风启辰已经在智能互联领域完成“二级跳”,成为了自主乃至全行业中率先完成智能互联二次升级的品牌,让引领未来的智趣科技变得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与市面上不少界面华丽但操作繁杂、逻辑不够人性化的产品不同,启辰便捷、人性化的智联系统要更符合现代汽车智联的发展趋势。

为了继续保持在智能领域的优势,东风启辰马不停蹄,还将不断加大在智能科技上的研发投入,并同合作伙伴通力合作,陆续推出更聪明便捷的智能互联系统。

发力体验营销,建立与消费者有效的沟通渠道

通过智联领域的投入与发展,东风启辰有了从低迷经济环境和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资本。但是面对市场上眼花缭乱的各式“互联网汽车”,普通消费者很难关注并了解到东风启辰智能互联系统的优越性。为此,从今年4月开始,东风启辰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智趣体验营”、“启辰T90一起趣玩”等营销活动,通过实景体验的方式让消费者对启辰智联系统有一个更深刻且更生动的认识。

例如在“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中,每一为参与的车主,都需要使用启辰智联的语音助手、微信接人、组队导航等功能来完成比赛项目,使车主们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充分感知启辰智联系统功能特点。

在去往目的地的时候,通过云端实时与路况精准对接的智能导航,可为车主们规划最佳实车路径路线,实时躲避拥堵。同时在行车过程中,车主还可以通过与车机的对话即可省略很多按键操作,一句“你好,启辰”即可实现随时唤醒导航、调节空调、切换歌单、打电话等功能,做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

而微信接人功能则只需将朋友发来的定位直接同步到车机导航,就能实现一键导航出发,既高效又安全;组队导航,则只需要车主在群中发起组队,群内成员就能实时共享彼此定位,避免出现掉队的情况。对喜欢组队自驾游的朋友来说,可谓便利···

以前,汽车营销是品牌告诉消费者要选我,但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能真正理解到品牌索要传递的产品信息。而东风启辰这种体验营销的方式更像是告诉消费者,你“为什么要选我”,将产品与真实的用车情况相结合,让消费者去感知,真正体会到选了我你能得到什么?从而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这种消费者与东风启辰之间纽带的建立,一方面能对外展示启辰车型在产品及智联方面的优越性;另一方面,启辰也可从“全民公测”这一过程中收集到真实消费者的反馈,进而对车辆、对智联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这是一种消费者与汽车厂商双赢的营销方式,也是包括东风启辰在内众多汽车品牌营销的新方向。

智能互联、体验营销是销量增长的推动力,但品质仍是基础

综合来看,东风启辰之所以能在逆市中仍能朝着积极和阳光的方向发展,主要是以行业领先的智能互联技术并辅以深度有效的体验营销,成功的打动了消费者。

但是无论是智联抑或是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有多么领先,营销有多么给力,没有可靠优质的口碑做基础,任何一家车企也无法长存。消费者是用脚投票的,新科技固然能给人以新鲜之感,但汽车的主要功能终归是安全出行。

从各大媒体及统计机构所收集的数据来说,东风启辰在产品质量的把控上可谓精良,常年处于自主品牌的第一流水平,甚至完全不逊那些老牌合资大厂。说一千道一万,东风启辰所获的一切好成绩都是其高质量口碑支撑起来的。

结语:从可预见的行业趋势来看,未来的汽车必然会朝着智能互联的方向进一步发展,以品质安全为基础,直至成为具备完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能力的出行载体。毋庸置疑,东风启动在智联领域已经占得了先机。未来,它还能否继续坐稳中国品牌智驾先锋的位置?未来汽车行业在智联领域会走向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