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图来了!万众期待的领克03定妆照来了!

2018年08月03日 07:30:3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前段时间我们针对领克03的设计图进行了报道,我们也对之前领克03的概念车、泄露的谍照以及申报图进行了介绍,但是在看了一波图片之后,很多朋友都觉得像是隔靴搔痒,根本就不爽,因为这款领克的轿车的确是让更多的人为其而期待。

null

就在今天,7月30日的上午,领克03的官图发布了!笔者和所有喜欢领克品牌的朋友一起,在第一时间一睹了这台今年最重磅自主轿车的尊容。领克03的定妆照和大家预想的并没有太多的出入,整体依然是领克的家族史设计。那么领克03在设计上有何亮点?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简单解读一下。

领克03和概念车非常接近的设计

其实之前我们就看到了领克03概念车的照片,相信很多人在看到领克03官图之后的感觉就是,和概念车真的非常接近。事实上,当时的领克03在设计上就已经非常符合一台概念车的设计标准了,除了轮圈尺寸略显夸张以外,在车身覆盖件的绝大多数位置,领克03概念车的设计已经符合了工程标准。

null

此次正式发布的领克03官图,让我们更进一步读懂了领克品牌的家族化设计思路。就像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Alain Visser)当时介绍领克01时所说的那样,领克汽车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可灵活运用于不同车身形式,并形成独具特色的个性风格。

null

在领克03身上,我们就看到了这种个性风格的表达,“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灵感来自全世界多个国际化超级都市,这些城市活力四射、忙碌喧嚣,其白昼到黑夜的场景变化和都市年轻人心灵上的矛盾与冲突,给他们带来了新车设计上的启发。在领克03身上,前脸的整体造型依然遵循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诉求,与此同时,在雾灯、侧裙等细节位置,设计师又做出了全新的设计,这使得领克03整体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null

同样的设计变化也体现在了尾部的造型上,如果说概念车的尾部更加的简洁和流畅的话,那么量产版领克03的尾部则更加运动和激进,它在尾箱盖上不仅加入了黑色的鸭尾,在后保险杠和后裙的设计上,也拥有了更多激进的设计,整体的运动气质的确非常浓郁。

null

笔者认为,领克03的设计相当完美,在保留了家族式设计素的同事,领克03量产版和概念版的设计风格整体一致,但是在细节上,量产版又拥有了更多的看点。从运动感的角度来看,黑色的外后视镜,犀利的腰线,流畅的C柱,翘起的鸭尾等等,都是很好的体现。从精致感的角度来看,领克家族式的“都市天际”前脸造型、“北极之光”LED日行灯和“能量晶体”尾灯都透露着浓浓的设计感和精致感。就这样的一套设计,既对领克品牌的个性和运动有了很好的表达,同样对其高端品牌的定位也有了很好的诠释,是非常完美的设计。

除了设计,领克03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目前领克03的官图正式发布了,但是这款车内饰的官图还没有发布,相信领克03的内饰可以继承其家族式的高品质基因,在科技感和质感上一定会拥有更好的表现。事实上,领克03的方方面面都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比如说它的平台技术,领克03和领克01、02一样,将继续搭载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这个平台使得领克03在车身架构、电气系统架构等方面都是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的。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3也一定会和领克01一样充满看点,比如内装部分的全液晶仪表和10寸中控屏,这些是全系标配,在这款10寸的屏幕里面,是一套非常智能的互联车机系统,而领克03的ADAS高级辅助驾驶功能,也必将继续成为其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null

最后我们还是得谈到领克03的尺寸和动力,领克03的车身尺寸为4639/1840/1460mm,轴距则长达2730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轿车产品中,是处于领先地位的。而在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3将搭载不同调教的1.5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56Ps,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79Ps,与他们匹配的将是MT和DCT变速箱。从动力系统的角度来看,领克03也处在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其高功率版本的参数优势也比较明显。

写在最后

在看到了领克03的官图之后,笔者接下来最期待的就是领克03内饰的官图了,相信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这些零零总总的信息都会慢慢的浮出水面。领克03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轿车,它的内饰和配置又会有什么看点,我们共同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