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男神”森林人如今触手可及 原因竟然是占了国家的便宜?

2018年08月03日 09:16:07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坛

如今国内汽车的审美潮流好像和流量明星一般,朝向越来越“娘”趋势发展,“小鲜肉”们大行其道,而硬汉本色的车型似乎已经渐渐被人遗忘。但我始终觉得,如果是爷们买车,就应该买一辆看起来更加“爷们”的车。曾经的斯巴鲁森林人是我的“男神”,因为开小卖部的同学拆迁后购买了一辆XV后开始了解斯巴鲁,开始知道XV的上面还有一个叫做森林人的车,开始知道什么是水平对置发动机,知道全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的优势所在,并且被森林人硬朗的外观吸引。

独特的设计造就独特的优势

相比于动感十足的XV,森林人的外观就硬朗了许多,但其造型在一票SUV中仍然显得特立独行,和一般的常规SUV不同的是,森林人的视觉重心更低矮,这是因为其水平对置发动机不占纵向高度才能实现的,没有刻意营造一种高大的形象,使得其每一块玻璃面积都显得很大,置身于其中,你会发现视野非常开阔,这是其相比于一般SUV车型优势所在——没有牺牲太多的操控特性。

但别以为森林人在SUV该有的特长方面就不擅长了,它的最小离地间隙达220mm,超过了许多竞争对手,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3°和25°,配合上水平对置的全时四驱系统,完全足够应付城市SUV所需要面临的考验,能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撒野。

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则是斯巴鲁仍旧一直坚守的信念,它的平顺性要远强于直列甚至是V型布局的发动机,180°的汽缸夹角能在运作时相互抵消大部分的活塞往复惯性力,因此抖动小的惊人。此外由于其是水平纵置,所以能让车辆左右两边做到结构完全对称,配合上森林人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使其能够有着非常好的驾控体验。

森林人的内饰设计虽然缺乏一些现在流行的运动感,但是看起来仍旧是非常顺眼,并且各处的设计保证了很强的实用性,比如说经典双屏设计,以及各处都使用顺手的按键,另外进口车型扎实的做工与严格的环保标准也在森林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车内严丝合缝,而且新车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异味。

调整关税后的森林人如今不再高不可攀

斯巴鲁似乎在大部分人印象中都是一个比较高傲的品牌,全进口车型,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全时四驱都让人觉得它有些高不可攀,但其实了解过后,你会发现其实它和那些合资品牌车型相比较也并非没有性价比可言。而如今随着国家调整政策,进口关税由25%、20%下调到15%,所以这对于像斯巴鲁这样以全进口身份在国内市场打拼的品牌与我们消费者而言可是利好消息,当然这其中美国产的车型除外。当政策实行后,斯巴鲁也是很有诚意的第一时间调整了旗下车型的售价,下面就来看一下森林人调整后的价格。

咱们可以从表中看到,森林人全系车型因为税率下降的原因有1.6万-1.7万不等的下调,而配合市场终端不小幅度的优惠后,入门车型价格就堪堪只有20万出头,顶配车型也不超过30万元。20万元买一台全进口车型确实很有诱惑力,但是这时候你可能还会犹豫其价格虽然很实惠,但是配置会不会太寒蝉,那么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全系入门车型2.0I豪华导航版配置水平到底如何,要是配置不行那再便宜咱也不能接受!

带随动转向的LED前大灯

18英寸轮圈

先从外观配置来看,森林人全系标配了功能强大的LED大灯,除了自动头灯外还带有此价位很罕见的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并且甚至还有大灯清洗装置全系标配也令人意想不到,要知道这在许多豪华车型上也仅有高配车型才能享受的到,此外后视镜加热与电动折叠、感应雨刷都是实用性很强的配置,后排隐私玻璃则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与隐私性。森林人这样标配的外观配置我看随便给个99分也差不多了,唯一不足的地方是还差个无钥匙进入,不然真的是完美。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前排座椅加热

全景天窗

接下来是内部配置,同样有着繁多的标配,包括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真皮座椅,要知道刚上市的雷克萨斯ES全系都是仿皮座椅,而森林人则大方的给全系车型都配备了真皮座椅,没有搞差别对待值得赞扬。除此外前排座椅还配备加热功能,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还有全景天窗,而要知道这仅是森林人入门车型的表现,真的相当不凑。

安全气囊

盲区监测摄像头

倒车影像摄像头

在安全配置方面森林人也毫不含糊,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毫无疑问,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还有全车配备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八气囊,这也是同价位比较少见的了。而在一些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倒车雷达和影像都没有缺失,并且还标配了右侧的盲区监测,此外胎压监测和定速巡航也是平时使用率非常高的配置。森林人的入门车型就能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到了令人放心,而在辅助驾驶层面做到令人舒心,实属不易。

电动后备厢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这一系列丰富的基础配置外,森林人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系列更加丰富的配置,并且增加了EyeSight辅助驾驶系统,拥有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以及车道偏离预警、辅助修正等一系列强大功能,安全性更上一层楼。

选择森林人的3个理由

得益于国家的降税政策,全进口车型(不包括美国产的)有着5%-10%的税率下调,进口车型也纷纷响应政策下调价格,以森林人为例,全系车型均有1.6万-1.7万不等的价格调整,如果是在税率调整之前这个钱可是确实要上交给国家的,而如今购车则可以省下这笔钱,在政策调整前购买了的朋友可真是要嫉妒死了。

除了因为政策原因降低售价外,森林人本来在市场终端就有着不小的优惠,曾经指导价接近24万起的森林人如今在市场终端仅20万起售,并且即使是入门车型配置也不低,和同价位的合资SUV车型各有优劣,几乎可以打成平手,这样一来就凸显了其进口车型身份的性价比了,毕竟做工和制造标准都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斯巴鲁招牌的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系统依旧是如此让人眼馋,它从技术结构上不仅能让动力输出顺滑如丝,同时也能让车辆重心更加低矮,即使是SUV车型的森林人也能够依然保持不错的公路性能。而更难能可贵的是,森林人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在一票城市SUV中名列前茅,全时四驱的加持使其也有更好的安全保障。

总结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对于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不将就,依靠廉价将不再能轻易打动消费者,而品质则是越来越被看重。现在常说生活不至于眼前的苟且,还需要诗和远方,我觉得全进口的森林人就是一台能够兼顾眼前苟且和远方的那么一台车,并且由于关税等各种原因,现在这个“远方”此刻距离我们如今接近。而这三个很客观的理由,我想足以让你不会错过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