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考虑德国建厂 批量化生产固态电池

2018年08月03日 10:13:06
分享到:

原标题:大众考虑德国建厂 批量化生产固态电池

[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考虑在欧洲建厂生产固态电池,或将选址德国进行批量化生产,以摆脱对电池制造商的依赖。

在近日大众集团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不能让自己依赖于少数电池制造商。

迪斯表示,在陶瓷分离器上取得的进步提高了固态电池批量生产的可能性。大众集团有可能在欧洲建造一个固态电池厂,条件合适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选址于德国。这将是第三个正在计划在德国建电池生产工厂的企业。

随着汽车行业逐步向电动移动出行转变,电池成了汽车行业一个主要竞争领域,目前,汽车制造商主要依靠亚洲电池生产商(例如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宁德时代计划在欧洲建立首个生产基地,基地将选址德国。此前,宝马曾与宁德时代签下10亿欧以上的电池订单,助其欧洲建厂。

据《华尔街日报》8月1日报道,特斯拉也正与德国和荷兰相关部门进行商谈,计划在欧洲建立首个工厂,该工厂将既生产汽车,也生产电池。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