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记录:Model 3单月交付破万台,超前两个月总和!

2018年08月03日 11:07:5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Model 3销量创记录

今天,外媒Inside EV报道了它们估算的特斯拉在刚过去7月的销量情况,特斯拉Model 3 7月份售出了令人震惊的14,250台,不过两个大哥级车型特斯拉Model S仅有1200辆,Model X为1325辆。Model 3单月销量以火箭般速度蹿升。

为什么要用“火箭般速度”来描述呢?

回看5月和6月的销量,Model 3都徘徊在6000台左右,加起来也就卖出了12312台,7月一个月抵得上此前两个月加总还有富余。

Ps:特斯拉最新的财报显示Q2 Model 3销量为18449

null

至此,Model 3的累计销量估计值达到38,617台,这使得今年还剩5个月时间的时候,Model 3的销量就已刷新2014年日产聆风(Leaf)创造的30,200辆记录。

null

财务数据向好

7月底销量出来的时候,正好是2018财年Q2财报发布日,特斯拉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3.4%,至40亿美。美联社报道称,原因是该公司提高了电动汽车Model 3的产量。

不过整体亏损额也较去年同期4.014亿美元扩大到7.427亿美元。

null

虽然特斯拉仍在亏损,但在财报发布后,由于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它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9%。

财报数据还提供一个重要信息,特斯拉在该财季“烧钱”量低于投资者预期,截至季度末仍拥有22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计第三/四季度还会有增长。

彭博社早前给出数据显示,“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特斯拉每个季度都烧掉27-40亿美元左右。”

null

特斯拉表示,它准备通过提高利润率和削减成本实现盈利。马斯克称,该公司在三季度实现正现金流。

Q2 Model 3毛利率已转为“小幅正数”,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将达到15%左右。

国产化之路

今天的财报电话会上,埃隆·马斯克还就特斯拉独资出自50亿美元建设的上海临港“Gigafactory 3”(无畏舰)进行了答复。

null

“我们将不会增发股票集资。我不希望也不计划那么做,工厂建设资金将通过亚洲的债务市场融资。“

”通过向中国当地银行贷款来支持其在中国设立的新工厂。”

null

今早有报道称,特斯拉在国内已经拿到了几家银行提供的100亿资金。

按照特斯拉规划,“Gigafactory 3”(无畏舰)工厂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投产,加上拿到必要的生产许可证,全面开工生产预计需五年。

null

等的是风口还是刀子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示《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PHEV插电混并入了燃油车投资项目,纯电动、增程混动、燃料电池并入纯电动投资项目板块。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版)》,新的清单指出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算算看,2018-2022年正好是5年......

null

2022年的市场还会给特斯拉这么好的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