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2018年08月03日 14:34:27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如果你是一个80后,那么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周末的夜晚看Michael Knight驾驶着具有高度人工智能的跑车KITT,在罪犯横行于法律之上的世界里支持那些无辜及无助的人。这部剧自1982年9月26日在美国NBC电视台首播,全剧共4季84集。而随着这部电视剧在国内的风靡,Kitt也凭借他神通广大的威力、超酷的外形、温和幽默的举止,成为中国观众心中的经典形象之一。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近日,一个好消息来了。位于伊利诺伊州Lakemoor的沃洛汽车博物馆发言人表示,将于9月19日在线进行拍卖,目前外界对这辆车的估值是35000美(折合人民币25万元,不含税)。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更多的看看这款车吧。

基特

英文名:KITT(基特)

车牌号:KNIGHT(游侠骑士

车型:第三代(1982)庞蒂亚克火鸟跑车

配置

高度人工智能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基特的大脑是一块“奈特2000”微型中央处理器,运算速度为一秒十亿次,这使他拥有自我意识,并能够和人类一样思考、交流、学习、互动。基特可以说多国方言,且特别配有“幽默系统”,哄起小孩子来有一套! 所有程序遵循的原则是“保护人的生命”(即“机器人三定律”),基特还拥有一个纯字节5000兆容量的数据库,如果需要的话每天还可增加1000兆;通过中控单元——阿尔法电路控制车身各部分。功率为一单位天然气跑200公里;时速可达300公里以上。

这样的一款高智能汽车,就连马斯克看到都会自叹不如把。

高强度外壳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基特车身采用特殊材料制造,外覆高分子保护层,车身框架能承重111.5吨,悬挂系统亦可承重28.5吨,能撞穿3英尺厚(合0.915米)的钢筋水泥墙。车厢内部完全隔音,外壳耐426摄氏度高温,可抵御普通子弹的射击,并对重炮、地雷、火箭弹攻击提供一定防御,在不采取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也可承受一次激光射击。但基特的高分子保护层如果接触到一种特殊化学物质或者是强酸就会中和分解,因此外壳秘方被分配到三个人手中保管。车胎高度防弹,扎不爆,不过在遇到偷车贼时可以爆胎,事后再自动充气。

驱动系统

基特装配有一台奈特工业附加(前置、后置)加力燃烧室的涡喷发动机,8段变速。60英里常规起步时间仅需2秒,制动装置是电磁高真空盘式制动器,刹车距离112-0公里/小时4.25米。在涡轮增压下可以瞬间加速至322公里/小时,还可做垂直方向的跳跃。

语音合成器

语音合成器可以说是基特的“嘴”,正是因为有了它,使基特能够和别人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进行交谈,语音合成器也可以模拟其他的声音,比如西班牙语和法语。亦或是各种不同的口音,最经典的莫过于“纽约腔”。在第一季中,语音调制器是仪表盘中央的一个红色闪烁方块。后来改成三个分段的竖线,这个源于基特死敌卡尔语音合成器的设计非常受欢迎,并一直沿用了下去。

变形均衡器

基特最明显的特征是他车盖前被称为变形均衡器的红色扫描条。该扫描条是一种光纤阵列的电子眼,可以看到所有的波长电磁波和光波。在不同的模式下,扫描的速度也会有所变化。扫描仪是基特最脆弱的地方。

声音均衡器

该系统让基特能够听到声音,在他的内部和外部都分别装有音频传感器阵列。

嗅觉传感器

基特可以通过安装在他的前保险杠大气采样装置“闻”到味道。

微扫描器

微扫描器被嵌在基特的车体中。它们对汽车周围的任何东西进行视觉跟踪和显示。

电视剧里的能力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1.车窗可由透明变为不透明,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但里面仍可看到外面(这项功能在2016年其实已经很普通了);车窗、车门、前后备箱门机车等都可自动开关。车灯可自动变换各种颜色,模仿警车时可就用得上了。

2.在平地行驶过程中便可起跳跨越一定高度或距离(比如小池塘、监狱的外围墙、低空飞行的直升飞机);不仅如此,它还可做垂直方向的跳跃,例如从地面跳上屋顶、从几米深的土层下“跳”(确切的说应该是“冲”或“钻”)出来。还可倒着“飞行”!

3.配有高山滑坡高倍驱动装置,可轻而易举开上很陡的坡。

4.可截获电话信号进行窃听,也可通过无线电冒充电台向外广播。

5.车内设有自动取款机、可视电话及电子游艺设备。

6.可在海面行驶,在水中“游泳”,在铁轨上奔驰,甚至可以横着走(轮胎可自由变换角度的原因)。

7.车顶可打开,左右座位可升出车顶,且皆有强力弹射器,不受欢迎的人请出去!

8.车尾可喷射烟雾、沥青、火焰、炸药、二氧化碳、抓钩等,还可根据需要随时更换各种车牌,对付追踪者最有效;车头可发射强大武器——激光。

9.车胎扎不爆,但遇到偷车贼会自动爆胎,事后再自动充气。

10.车内有抽真空装置,同时秉着救人的原则,也备有供氧设备。车内温度可根据需要无限升高。 15.可向外发电,发电量足够一个小镇使用;还可向外发射高温热线,温度可达3000度,熔化钢铁是没问题的。

11.车内有拍照、录像及录音装置。图片放大功能可使车内的人通过屏幕看清几百米以外的物体;成像显示仪可使曝了光的胶卷在车内屏幕上重新显像;分析整容者的照片后能准确的描绘出其整容前的原貌;可通过分析录音带判断出人的性别年龄等。

12.配有扫描监视及卫星导航设备,追踪犯人时最有用。可用红外线透视人体、房屋、皮箱等不透明物体;车内有化学分析仪,能分析物质的构造及化学成分。

13.可干扰方圆五十里的供电系统;可通过卫星用微波干扰飞机的仪表;可遥控一切电子设备及金属器械(普通的日光灯、其他车辆的车门车闸、普通门的开关、电动玩具、自动取款机、电子锁),此功能曾被用于改变交通信号灯、控制赌博机等(都是麦克的恶趣味)。

14.车上有降落伞装置,确保从高空坠下时的安全。

15.即刻启动功能:只需按下红色按钮,便可瞬间起动、达到高速。

16.可发出红外线,此功能可用于迫使追踪目标停车,也可将人和汽车烧成空气。

17.门靠指纹控制,任何工具都休想撬开;但如果它不高兴,连车主麦克也别想进去!

18.配有消音系统,可来去无声。

19.有地质探测仪,可勘探地下矿藏。

20.除了保护别人还有自我保护功能,可抵制外人入侵电脑中枢系统,换句话说,除了基地的人,没有人可以操纵KITT。

21.可以给人“看”病(只管看不管治)、称体重。

22.配有光程眼,会“读书看报”,天文历史地理数理化当然是无所不通。

23.车内后备箱带防爆设计,可以抵御小型炸弹的破坏。

《霹雳游侠》中的游侠骑士走到了现实中,9月份拍卖

So,最后你要知道的是这次拍卖的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第三代(1982)庞蒂亚克火鸟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