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宝马美国斯巴达堡工厂(3)如何更好的生产汽车?

2018年08月03日 15:44:1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公司不仅要生产质量合格的汽车,更重要的是还要考虑如何更好的生产。这其中有很多因素,比如生产线的布置,工厂生产环境的好坏,工人在汽车装配时的便利性,以及节能环保的材料,工艺等等。本篇文章是宝马美国斯巴达堡工厂的第3篇文章。我们说说宝马美国工厂是如何更好的生产汽车的。

null

隐形椅子

美国斯巴达堡工厂的员工,在总装工序上,是需要大量的使用工人组装,并且是需要工人长时间站立的。因此为了减少工人的疲劳程度,工厂会给工人配备各种椅子。有一些椅子支持360度工作,支持前后滑动,减少工人的站立时间。

null

还有一种“隐形椅子”。这种人体“外骨骼”就像一把椅子一样,不仅改善工人工作姿势,而且在必须弯腰或采用其他不健康姿势执行装配任务时,可帮助减轻工人的身体负担。通过该装置的支撑,长时间的站立工作可以转变为轻松的坐姿,使工作条件更舒适、灵活。

null

蓝线和黄线

装配线上每一个工人手边都有两根线,一根是蓝色线,一根是黄色线。如果工人拉蓝色线,这时候说明在装配的时候临时出现了问题,会立刻有人帮忙来解决。如果拉黄色的线,那么流水线将会停止,这说明工人在装配的过程中出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

宝马这样做的目的是及时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避免在汽车装配过程中把问题遗留到下一个工序中。

每个工人最多做10种工作

工作方法也很独特。工厂实行10小时工作制,每5个小时交班一次。每个员工负责的工作不是1~2种,而是4~6种,最多甚至会负责10种不同的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培养员工交叉工作的能力。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此外也提高了工人的满意程度,提高工作的乐趣。

因此宝马斯巴达堡工厂的离职率只有不到3%,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可见宝马工厂是可以留住员工的。

null

性能测试对公众开放

斯巴达堡工厂会对生产完成的汽车进行赛道测试。这条道路投资900万美,总长度为3.86km。包括鹅卵石路,测试框架扭转强度的路,和涉水,抗冲击道路等。最长的直道长度400米。汽车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70公里每小时。

此外还针对高性能M型号,单独设立了一个性能检测中心。M型号以及x-drive越野性能单独进行测试,已经购买了M系列和x-driveSUV的消费者也可以来这里体验。

null

垃圾不出工厂

建设生态友好,节能的工厂是宝马斯巴达堡工厂的使命之一。斯巴达堡工厂内部产生的废物能够再回收利用的话,会再次利用。工厂还设有垃圾填埋设施。因此超过10万平米的工厂几乎没有垃圾废物流出。

斯巴达堡工厂还单独建立了连接工厂和垃圾填埋厂的管道,这条管道长大15.3公里。就连垃圾腐烂产生的甲烷气体都会被再利用,每年可减少92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null

充电90秒,使用8小时的运输车

在工厂中运输零件的车辆是燃料电池车,一次充电时间只需要90秒,就可以使用6~8小时。宝马斯巴达堡工厂也是全美国使用燃料电池运输车最多的地方。

这是第三篇介绍美国宝马斯巴达堡工厂的文章,可见美国斯巴达堡工厂在工人的工作环境以及各种人性化设施上做的还是很好的。有些地方也值得我们中国汽车工厂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